伊朗爆大規模抗議 川普:不要殺害示威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3日訊】伊朗當局,週六承認,用導彈擊落了烏克蘭客機。當天,伊朗民眾舉行了反獨裁政權抗議。美國總統川普,週末兩天,連續用波斯文發推,支持伊朗人民,警告當局不要屠殺示威者。

當地時間週日,伊朗首都德黑蘭和其他城市爆發大規模抗議伊朗政府的活動。

伊朗當局週六承認擊落烏克蘭客機,導致176名乘客遇難。

抗議者撕毀被美軍擊斃的伊朗二號人物 蘇萊曼尼的照片,高呼反對伊朗革命衛隊。

抗議活動持續到第二天深夜。

視頻顯示,週日晚間,在德黑蘭抗議活動中,一名女性示威者被警方子彈射中腿部。

週一,德黑蘭警方否認對示威者開槍。

另外,英國駐伊朗大使 馬凱爾,週六參加德黑蘭舉行的悼念活動時,被伊朗當局短暫拘押。

英國外交部週六發聲明,譴責伊朗逮捕英國大使,公然違背國際法。

川普週日連發推文,警告伊朗當局不要向示威者開槍。

推文說:「伊朗領導人,不要殺害你們的抗議者。你們殺害並毒死了數千人,世界正在關注。更重要的是,美國正在關注。重新打開互聯網,讓記者們自由漫遊。停止殺害偉大的伊朗人民!」

另一條推文重申:「制裁和抗議使伊朗(當局)被迫停下來,也將迫使他們進行談判。這完全取決於他們,但是不能擁有核武器,也不要殺害抗議者。」

伊朗政府發言人週一稱,伊朗的社會和經濟問題根源,在於美國對伊朗的制裁。

該發言人還否認了英國政府對逮捕英國大使的抗議。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