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美國財長:中共國的承諾未在貿易協議翻譯過程中改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4日訊】【今日點擊】(3668-2)

提要
美國財長:中共國的承諾未在貿易協議翻譯過程中改動
美國祝賀蔡英文 強調台美「超夥伴關係」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就在大概過去的一個多星期吧,神韻藝術團今年一共有7個團,其中一個團,第3個團呢,來到了加拿大的多倫多的旁邊的城市,一個叫漢密爾頓,一個叫密西沙加。密西沙加原來比較有名是它的市長,現在也很有名,它的市長是個老太太,97歲還是多少,在這個城市當了40年。這個老太太隨著年齡的增長,她與時俱進,所以她把密西沙加這個城市呢,她的建設的概念,在全球的範圍內,作為一個小城市呢都相當的發達。

這種小城市比較,你就作為比較來講,比如就像北京的北邊的回龍觀,或者是什麼通縣、通州啊,就類似這樣的小城市,那現在它建得很漂亮。

神韻藝術團在相應兩個城市演出當中呢,出現一個故事,看演出的人,他先到漢密爾頓去看了,然後大概這個週末,他又到密西沙加去看了,是大陸來的。那他看,結果被人家,隨著演出團的記者給發現了,說你不是在漢密爾頓看過了,你怎麼又跑了幾十公里,又跑到密西沙加來看了。應該是個老爺兒們,他說我在漢密爾頓沒看成。你明明進去看演出,什麼叫你沒看成。他說我坐那兒看演出,你大幕一拉開,他說我就,他形容說我就跑到舞台上去了。那就給人記者就給逗樂了,他說你沒事兒吧,沒發燒。

他說沒沒沒,他說我就特小,他說我自己特小,我就跑到那個跳舞的那個女孩的衣服上,袖子上去了,她袖子那兒跳舞,他說我就在那袖子上蹦。後來旁邊有人開玩笑,說人家袖子那麼舞,你沒從上頭掉下來。他說我很奇怪很奇怪,他說我就跑到那兒上去了,所以你說我都跑到舞台上去了,我沒看見演出,我看不著啊。記者就有點聽矇了,就看他樂,說你跑這兒來,跑到密西沙加。他在密西沙加大概演6場還是7場,他說你看了吧。他說我看了,我又沒看著,它一開演我又上去了。是個男的老爺兒們。

那這個就非常有趣,當然他講述得就很,很激動啦很感觸啦。就我個人來講我也相信他,其實可能上去了一會兒,然後又回來了。這是什麼,這個就像我們跟大家分享過的瀕死經驗一樣,他的元神出去了。大幕一拉開,受著某種力量的影響,他元神就跑到舞台上去了,那他只能看到他自己。所以瀕死經驗特點,那個魂魄出去了,他可以看到自己的身體,但不用眼睛對不對,大家要明白不用眼睛,但那個人就出現了兩個人。他也一樣,他出去了。那這個人他看戲的那塊肉,他一定坐在那兒,睜著演或者閉著眼,通常這種情況是閉著眼,他就不能動乎。一般說也有點兒像我們小孩,就嬰兒啊,有人說嚇著了,就魂跑出去了,老人就說你叫魂去。

我跟大家解釋過這種故事,這是一樣的。人有兩個部分,關鍵的真正關鍵的,是指自己元神的部分。所以那個帶著你眼睛哪,這個東西,這個眼睛是假的,真正的自己是透過這個眼睛,接觸這個世界。那透過這個眼睛只接觸肉身的世界,而真正的世界是自己元神的,就出這麼個故事。而在中國傳統的文化中,這種事情,

其實在西遊記、封神演義、聊齋,這個什麼拍案驚奇,甚至在這個水滸傳,甚至在水滸傳、三國裡面,其實都可以見到類似的痕跡和故事。只不過今天的人,根本讀不懂那樣的書。

那與此同時,我們可以看到一個不道德的,一個唯利是圖的,一個下賤的政權,它在面對現實環境當中,正常的人對它的唾棄,以及對它的蔑視,它卻感不到,它卻感覺不到那是一份汙辱。網上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美國財長講,中共國的承諾,沒有在貿易協議翻譯過程中發生改變。這就是一份蔑視。2019年4月分,當時協議幾乎達成了,整個協議150頁152頁。等習近平反悔了,翻譯成中文之後拿回給川普的,4月30日、5月1日,拿回給川普的文稿,就剩下100頁了,砍掉50頁,那是川普翻車了。5月2日還是5月7日翻車了,5月4日翻車了對吧。你不照著原文翻,然後你全給改了,你算什麼東西,一塊兒那兒說好的事,扭臉翻臉不認人,你是人嗎。這就是習近平幹的,習近平幹了這種事情。

在這一次,今天13日,劉鶴應該啟程已經到了華盛頓,將要開訪之際簽署,在15日簽署這個第一部分的協議。劉鶴在華盛頓DC將要簽署,這個時候財長說,中共國的承諾,沒有在協議翻譯過程中發生改變。

星期日12日,美國財長講,第一階段中做出的承諾,沒有在漫長的翻譯過程中發生改變。所以協議將會本週,在華盛頓簽署後公布。12月13日達成的協議中,提出了中共國,每年採購價值400到500億美國的農產品,兩年共計進口大概是2,000億美國的產品。川普這麼做,是要故意去為他的,在今年11月分大選做出背書。協議簽署了,如果中共國本身在執行過程中有問題的時候,那川普有時間,有11個月,有時間加大力度制裁中共國,盡他美國總統的職責,給美國的國民,給美國的農民一個圓滿的答覆。做為總統我盡職了,我們碰到了一個無賴,碰到一個流氓,碰到一個騙子。

做為美國農民來講,正常的人都能理解到,做為美國總統他盡職之後,應該有的樣子,所以為他的大選做出了鋪墊,這是很顯然的。

美國財長稱中國的承諾未在貿易協議翻譯過程中發生改變

路透社:迄今為止,中共國尚未證實這一份採購的承諾。近期在有關農產品採購有了一些行動,卻令採購400億到500億美國產品的目標帶來質疑。是,它沒有能,應該它沒有那麼大的能力去買這麼多,買這麼多東西幹嘛使。2018年它的購買量是170億,如果它到了500億的話將近翻三番,誰吃?中共談判官員的叫微信公眾號陶然筆記,星期一指責說,美方幾度議題設置的轉換,屢屢給磋商帶來難度。罕見的透露中共官方官員,談判官員承受的壓力和批評。在發展中我們遇到最難的問題,不是怎麼對付外面,它承認了,裡面出現了問題對吧。具體談判的官員,面對習近平的出爾反爾,他難以應對,這是他公開講的。堅持擴大開放,國內勢必有人說,你看,妥協了;而國外呢,肯定也拿這個東西來當成勝利的藉口。中共的概念,鬥爭的理論,殺人的理論,侮辱人的理論。所以你勝利和失敗和衡量的時候,你本身就不是一個正常人,是腦袋有病的。

美國祝賀蔡英文 強調台美「超夥伴關係」

蔡英文當選,美國祝賀,強調台美是超級伙伴關係。這個說法就比較有趣啦,超級伙伴的關係,這個說法是對比成中美之間的關係,或者說美俄之間的關係,超級伙伴。國務卿發表聲明,祝賀蔡英文連任,再次展現強健民主體制的力量,是叫印太地區的模範,和世界上一股良性勢力。這話說得,我相信它跟中文的本身有關係。美國感謝蔡英文總統,發展與美國的伙伴關係的領導能力。那他在聲明中特別強調,美國台灣不僅是伙伴,我們還是共同的民主社會的成員,我們是超級的伙伴關係。台灣擁有的這種生存之道,它源自於民主與自由。除此之外呢,美國的眾議院的這個,很多人員透過推特發表了自己的看法,這是魯比奧。在這種整個大的,台灣、美國、中共國,以香港做為舞台,做為展示台,所看到的習近平的做法,形成了在2020年大家一個共識。2020年的人們拒絕中共,在對壘中共過程中,堅守良知、人性與民主自由,這是人的必然的生存之路,這是一個共識。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