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支持伊朗恐怖活動資金 美警告中共:購伊原油將制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4日訊】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12日在福克斯新聞「周日早晨暢談未來(Sunday Morning Futures)」節目中表示,他正在與中共官員一起商討切斷從伊朗進口石油。

「我們已經切斷了95%以上伊朗的石油收入,所以它現在只有少量的石油收入。」姆努欽(Steven Mnuchin)對福克斯新聞主播瑪麗亞・巴蒂羅莫(Maria Bartiromo)說,「你說得對,這少量收入主要來自中國。我與中共官員坐下來談判,他們的代表團飛到美國與我們(財政部)和美國務院會面。他們(中共)已經讓所有中共國有企業停止從伊朗購買石油。我們正與他們密切合作,確保其不再跟伊朗交易。」

姆努欽說,「川普政府的目標是切斷伊朗的石油收入,制止壞行為(恐怖主義行為和擴展核武器)。」

據美國之音報導,美國頒佈對伊朗的石油禁運令,旨在切斷伊朗的資金來源,包括向伊朗關鍵經濟部門提供的可能用於發展核武器和導彈以及支持恐怖主義和網絡犯罪等活動的資金來源。

美國之音2019年12月引述彭博社9月報道說,中國以「極低的折扣」從伊朗手中購買石油;自2019年年初至9月以來,中國從伊朗進口的原油超過1200萬噸,大部分交付中國煉油廠,其餘則儲存在伊朗石油公司位於中國的倉庫內。

姆努欽指出,「中國(中共)和所有其它國家一樣要面對制裁。」他說,「事實上,我們已經制裁過一些中國的船運公司,一些參與伊朗石油貿易運輸的中國公司被美國制裁。」

姆努欽說,「我們將繼續對進口伊朗石油的國家實施制裁,包括中國和全球其它國家。」

據美媒報導,美國國務院政策規劃委員會主任胡克(Brian Hook)說「美國當然希望所有國家充分遵守(制裁令),不要冒着被美國二級制裁的風險,繼續跟伊朗交易。」他說,不排除對北京進行二級制裁。

(記者朱莉婭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