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寧地陷吞公交車 大陸43天5起地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4日訊】週一,青海西寧市又發生地陷,導致至少2人失蹤13人受傷。這是過去一個半月來,中國曝出的第五起地陷事故。有統計顯示,中國地陷事故絕大多數是人禍導致。

1月13日下午5點34分,青海西寧市一輛公交車停靠時,突然遭遇地陷,公交車前半截墜入坑中,周邊路人也落入坑內。地陷發生約30秒後,坑內發生爆炸,騰出黃色濃煙,坑內間斷性冒出火光。

路人:「天哪!車上有人啊!」

截至13號晚9點,官方宣稱2人失蹤13人受傷,但真實情況尚不確定。

西寧沒有地鐵項目,地陷原因還在調查中。

這是近一個半月來,大陸已知的第五起地陷事故。

12月1日,廣州一處地鐵在建項目附近發生地陷,3人落入坑中。官方沒有救出人員,先用混凝土填灌坑洞,引發巨大爭議。

12月12日,福建廈門地鐵2號線呂厝路口的施工現場,發生500平方米左右的地陷,3輛轎車被困。官方稱事故原因是項目中的臨時立柱超負荷,導致坍塌。

12月21日,湖南長沙發生地陷,塌陷區域約長12米寬8米,所幸沒有造成人員傷亡。現場工作人員表示,地陷可能與在建地鐵項目有關。

1月4日,蘇州旅遊區十全街發生地陷,一座仿古長廊整體下沉,周邊地磚開裂下陷。官方宣稱,地陷是由河道清淤施工導致。

近來,大陸地陷事故頻發。

據中共黨媒《人民網》2016年數據,僅深圳市一個地區,從2013年至2015年,就發生579起地面坍塌事故,同時全市還有2萬多個坍塌隱患。《深圳晚報》報導,當地80%的地陷事故是人禍導致,前三大主要原因是排水管道破裂、管線施工不當和地鐵軌道施工。

《中國應急管理報》2018年也曾刊文稱,地陷吞人頻發,塌的是城市管理系統,折射出當局對地下基礎設施安全理念不足,知識缺失,技術薄弱,管理缺位。

中國城市建設大躍進,光鮮外表的背後,隱藏多少安全隱患,令人擔憂。

新唐人記者林瀾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