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風低氣壓來襲 大溫面臨風雪交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4日訊】星期日(1月12日)下午,加拿大環境部(Environment and Climate Change Canada)發出暴風雪警告,隨著低壓氣候抵達南海岸,東北風和西北風同時在喬治亞海峽相遇,形成局部大雪,晚閒已全面撲向大溫哥華地區。

12日上午,海拔高的地區,如西溫,北溫和高貴林等,雪量較多;溫哥華市,本拿比,新西敏等地區出現雨雪交加。晚間,位於奇利瓦克與霍普市之間的1號高速路宣佈停運,來往北溫和溫哥華的獅門大橋也因天氣惡劣路況危險而關閉。部分大溫公交車因路況險情而繞道緩行。晚間在高速路和附近已有數起交通事故發生。

在低陸平原和陽光海岸,因大雪或樹倒,有3千多戶受到斷電影響。溫哥華島北端受斷電影響的住戶達5千多家。

因氣候惡劣和大風影響,卑詩輪渡公司取消了大部分輪渡航班。溫哥華市在不同的社區中心還開放了更多的取暖中心和庇護所,以供市民方便。

星期一早上持續低溫,最高溫度在零下4度左右。大部分學校仍然保持正常開課,少部分學校依據當地情況發佈了停課通告。

提醒民衆,在未來一週内,駕車出行千萬小心謹慎,應急工具常備,多看天氣預告。并且穿戴注意保暖,特別是鼻子,手脚,耳朵等。自家鏟雪前,也先暖身,增加血液循環,再適量適度鏟雪,避免激發心腦血管疾病。

新唐人記者李薇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