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棄北京 布拉格與臺北正式締結姐妹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4日訊】棄北京 布拉格與臺北正式締結姐妹城

捷克首都布拉格市長賀瑞卜(Zdenek Hrib)和臺灣臺北市長柯文哲,1月13號在布拉格簽署協議,兩市正式締結為姐妹城市。

布拉格市長賀瑞普(Zdenek Hrib)在簽署協議後表示,布拉格與臺北市擁有共同的民主價值觀,而且尊重基本人權和文化自由。他在前一天(1月12號)還曾批評中共是不可靠的夥伴。

3個月前,布拉格剛剛取消與北京的姊妹城市關係。外界認爲,他與臺北締結姐妹城的動作是打臉中共。

人權觀察」執行長被拒絕入境香港

美國人權組織「人權觀察」的執行長肯尼思.羅斯(Kenneth Roth),1月12號在香港機場被港府拒絕入境,他在社交媒體上發表視頻說,他飛到香港是要發表《2020世界人權報告》。這份報告描述了中共政府如何破壞國際人權體系,但當局封鎖了他進入香港的大門,這更說明中共打壓人權問題的嚴重程度。

據「人權觀察」網站報導,羅斯原定赴港出席1月15號舉行的《2020世界人權報告》發布會,報告主要講述中共在全球打壓人權的情況。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