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回放】黑鷹殉職將士公奠儀式 蔡英文總統親送最後一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4日訊】中華民國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等8人殉職。國防部14日上午在空軍松山基地指揮部舉辦公奠儀式,並開放民眾悼念,同時幻象戰機將以致敬分列式致敬,蔡英文總統親送最後一程。

中央社報導,UH-60M黑鷹直升機(機號933),2日在新北坪林、宜蘭交界處失事,造成沈一鳴、總士官長韓正宏、正駕駛葉建儀、副駕駛劉鎮富、機工長許鴻彬、政戰局副局長于親文、情報次長室助理次長洪鴻鈞、總長室參謀黃聖航等8人殉職。

國防部14日在松山基地指揮部舉辦「英勇殉職將士聯合公奠」,開放民眾在上午7時30分至上午10時40分止入場悼念。

國防部指出,公奠儀式中將進行「追頒追晉」、「頒贈褒揚令」、「播放追思影片」、「覆國旗榮典」、「公奠禮」、「收旗暨贈旗」、「啟靈」、「19響禮砲」等儀式,屆時UH-60M黑鷹直升機、幻象2000戰機將進行致敬分列式致敬。

其中幻象戰機將展示「缺席隊形」,這也是台北市上空首度出現悼念亡者的飛行編隊。

美國軍方若有飛行員失事罹難,就會在告別式或者國葬時出動戰機「缺席隊形」飛越上空,但其中一架戰機會快速爬升、向殉職人員致敬,也代表飛行員的殞落。如空軍的幻象飛官王同義2012年在法國接受訓練時失事,空軍也曾以4架幻象戰機衝場,並進行缺席隊形。

國防部表示,14日當天中午12時30分進行啟靈儀式,終點為台北第二殯儀館,沿途行經11處、22個點供民眾沿途致意。

國防部呼籲,致敬民眾可憑中華民國身分證,或其他附照片的身分證件、駕照、健保卡等,並依管制人員引導進入基地,也呼籲民眾身穿樸素,避免鮮豔亮麗或奇裝異服,以示莊重。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