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誰誰死?柯文哲:共產黨是國民黨的豬隊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4日訊】台灣2020大選落幕,蔡英文以超過817萬票輕鬆擊敗親共對手韓國瑜,成功連任。台北市長柯文哲公開對媒體表示,共產黨是國民黨的豬隊友。網友則紛紛調侃,中共挺誰誰死。

1月11日的台灣大選,吸引全球關注。據大紀元報導,全球有13個國際觀選團、107位學者赴台灣觀選,其中美國學者觀選團就有9個,共95人。

蔡英文不負眾望高票勝選後,網上熱議中共站隊韓國瑜,給蔡英文「幫了大忙」。民眾擔心台灣被赤化,原本支持韓國瑜的選民紛紛改投蔡英文,使之前勝算不大的蔡英文人氣迅速攀升,直至成功問鼎。

台灣大選後,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媒體採訪時公開表示,「這次的選舉有人在開玩笑說,這個共產黨是國民黨的豬隊友,不過這也反映台灣民意的態度。」

他還說,「大陸常常推出什麼惠台措施,結果台灣人越跑越遠,這表示它過去那種打壓政策還是有問題。」

網路上不斷有網友調侃說,誰跟中共走得近,誰就倒楣;中共挺誰、誰死!台灣大選再次印證這條鐵律。

早在4年前台北市長競選時,政論家曹長青就說過類似的話。當時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帶著兒子連勝文去北京朝拜習近平,回來後連勝文宣布競選台北市長,很明顯中共試圖支持連勝文介入選舉。

結果適得其反。曹長青說:「台灣民眾喊出的口號是,投給連勝文,就是投給共產黨。」結果,無黨籍的柯文哲當選台北市長。

曹長青表示,中共力挺的人都沒有好下場。他舉例說,「中共曾力挺穆巴拉克(結果穆被人民趕下台)、曾力挺卡扎菲(結果卡被人民擊斃),中共是挺誰、誰死(包括政治生命的終結)。」

本次台灣大選,親中共的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慘敗。早前投誠澳洲的中共間諜王立強爆料,在2018年九合一選舉中,韓國瑜就得到中共大筆資金支持,以及中共網路水軍及被滲透台灣媒體的助攻,最終當選高雄市長。

王立強的爆料在台灣引起轟動,加之韓國瑜被指擔任高雄市長不盡職,令民眾不滿,在大選前,50萬高雄市民發起倒韓大遊行,對韓的選情造成很大衝擊。

這次台灣大選,台灣民眾用選票大聲對中共極權說「不」。目前,韓國瑜不僅競選總統失敗,而且還面臨被民眾罷免高雄市长職務的危機。這正如柯文哲所說的,反映了台灣民意的態度。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鏈接:蔡英文勝選有外部力量?網友:央視女主播「最佳助攻」
相關鏈接:蔡英文成功連任總統 中共三件事「幫大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