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焦點】墜機事件伊朗人怒火被點燃 川普推特「火上澆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4日訊】剛剛過去的週末,伊朗國內接連爆發反政府抗議活動,原因就是伊朗軍方終於遮蓋不住烏克蘭客機墜毀的真相,不得不承認是錯誤判斷,使用軍用防空導彈將飛機打下來了。這場空難中機上176人全部遇難,其中包括82名伊朗人。大家都知道,針對這起墜機事件,伊朗政府一開始就咬定,飛機墜毀純屬機械故障,還拒絕交出黑匣子給波音公司調查事故起因。

根據美國之音的報導,人們最初在社交媒體論壇上發洩憤怒情緒,隨後在1月11日演變成大規模的街頭抗議,令伊朗當局措手不及。從網上流傳的視頻中可以看到,在首都德黑蘭,抗議人群聚集在一所大學外面,高呼「他們在撒謊,說我們的敵人是美國,我們的敵人就在這裡。」抗議活動很快演變成反政府的示威,民眾要求伊朗「最高領袖」下台,有人高喊口號「哈梅內伊結束了」。還有抗議者撕毀了前不久被美軍炸死的伊朗高級將領索萊馬尼的照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