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43斤女大生貧病去世 貪官4千瓶茅台倒馬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4日訊】在中共高調宣傳「2020年建成小康社會」之際,體重僅43斤的貴州女大學生吳花燕,在貧病交加中去世了。有網民拿貴州官員把4千瓶茅台酒倒進下水道與其做對比,直批「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

據陸媒稱,吳花燕已經於1月13日下午去世,年僅24歲。

由於貧困,吳花燕生前每天只有2元人民幣生活費,靠吃白飯拌糟辣椒生活。她的故事曾一度成為大陸媒體新聞的頭條,引發輿論關注。

吳花燕是貴州銅仁市松桃縣沙壩河鄉茅坪村炮爐山組人,去世前是貴州盛華職業學院經濟學專業大三學生。

吳花燕4歲那年母親生病過世。18歲時父親去世,只剩她和弟弟吳江龍相依為命,依靠300元的低保維持生計。

這筆錢大部分都花在為弟弟治病上面,吳花燕每天僅花2元買飯,從來捨不得吃早餐,中午吃饅頭,晚餐還是饅頭,打飯也基本上是只打白米飯。

曾有5年多時間,糟辣椒就是她唯一的下飯菜,由於長期的營養不良,吳花燕身體一直不好。

至今她身高仍只有1.35米,體重僅43斤。相當於一個正常8、9歲女孩的身高和體重。

上了大學後,她開始勤工儉學,做兩份兼職。2018年起,她的雙腳開始浮腫起來。

2019年9月29日,她的身體狀況再度惡化,在醫院檢查時發現患有心源性水腫、腎源性水腫等多種疾病,因長期營養不良且患病,眉毛掉光,頭髮也掉了一大半。

吳花燕說,「奶奶和爸爸都是因為沒錢治病而去世的,那種因為貧窮而等待死亡的感覺,我再也不想經歷一次了。」

吳花燕的故事在民間引發強烈關注,並獲得各界救助。但因她的體重不到60斤,無法接受手術而去世。

因貧致病的貴州大學生吳花燕(視頻截圖)

吳花燕因窮病去世的消息傳出後,再度引發網民們的廣泛關注。有網民把近日貴州官員把茅台酒倒進水道來做對比,直批「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

吳花燕去世的前一天,貴州省前副省長王曉光被揭露有一間房子堆滿4千多瓶茅台酒,他覺得家裡名酒太多不安全,為了銷贓,把酒分批倒入家裡的下水道。

網友抨擊「真正需要幫助的人沒有人注意到,家裡富足的人卻拿著國家助學金,整天吹GDP多高有什麼用呢?社會連這麼苦的人都照顧不到,如果把援助一個外國留學生一半的錢用來幫助她,都不至於如此。」

也有網民嘲諷中共,「吳花燕終於『脫貧』了,她可以寫入歷史了!這給貴州原副省長王曉光看看,這些貪官們良心還有沒有,精準扶貧個毛,為了營造盛世,GDP數據造假,全世界撒錢,這給所謂小康社會一記響亮耳光。」

據報導,截至2019年5月,「國家級貧困縣」最多的是西藏,其全境都屬貧困縣,共有69個;其次是貴州省,有47個。吳花燕的家鄉松桃苗族自治縣為貴州省貧困縣之一。

媒體此前還曾揭露,貴州省獨山縣縣委書記潘志立,在這個「國家級貧困縣」主政8年,留下400億人民幣債務,每年光債務利息就超過40億人民幣,全年的財政收入就算不吃不喝,也不夠還利息。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