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港人抗共漣漪效應向全球擴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4日訊】台灣總統大選,民進黨候選人蔡英文高票成功連任。外界認為,香港抗爭引發的反共大潮,助推了蔡英文成功當選。有專家稱,中共徹底失掉了香港民心,同時也失掉了台灣的民心,而港人掀起的抗共漣漪效應,正在一步一步向全球擴散。

中華民國2020年總統大選中,民進黨候選人蔡英文獲得創紀錄的817萬票,遙遙領先於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近265萬張票。成為台灣史上首位成功連任的女總統。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英國外交大臣(Dominic Raab)都於第一時間恭賀蔡英文,並讚揚台灣人民展現了強健民主制度的力量。

美、日、英等多國媒體也紛紛稱,蔡英文以壓倒性的勝利,擊敗親共路線的韓國瑜,代表台灣選民對中共政府強烈說不,拒絕中共企圖以恫嚇或哄騙攏絡台灣的手段。

圖為11日晚韓國瑜會發表敗選感言。  (HSU TSUN-HSU/AFP via Getty Images)

香港資深媒體人、前中央政策組全職顧問劉細良在《蘋果日報》刊文說,中共徹底失掉香港民心,同時也失掉台灣,持續半年的香港抗爭產生外溢效應是表象,背後真正原因是中共對香港和台灣,以至對美國的左傾冒進政策造成大反彈所致。

他分析說,中共對香港和台灣政策的「左」是如出一轍,香港要進入直接管治模式,中紀委才拍板搞《送中修例》,由中共的法院直接插手到香港捉拿政敵貪官。

至於對台灣,中共已經不再慢慢統戰國民黨了,而是直接滲透國民黨扶植親共政客、收購傳媒、扶植親共政治暴力團。

更離譜的是國民黨提名不分區立委名單,包括撐香港黑警的中央警察大學前教授葉毓蘭,聽習近平訓話的退役陸軍副司令吳斯懷,這張名單才叫台灣人火大。

劉細良說,染了紅色的國民黨由藍變紫,台灣年輕人認為大不妥,紛紛出來投票表態,投票率創新高,同香港區議會選舉一樣,背後是恐共反共情緒的大爆發,才是韓國瑜敗選的原因。

圖為去年6月16日,香港200萬人參加反送中大遊行。(大紀元)

而香港人之所以牽動全世界,是因為站在對抗中共專制滲透的最前線。

30年前,香港人本來也在牽動全世界,積極參與北京天安門民主運動,最後悲劇收場,但其漣漪效應在年底導致東德柏林圍牆倒下。當年人們無法令中共改變,但改變了世界,歐洲共產集團出現了骨牌效應,一個接一個倒下。

30年後,中共以國家資本主義方式「野蠻崛起」,向外擴張,對抗美國為首的民主陣營,美國副總統彭斯視為一場新冷戰開始。這個國際大局影響了台灣人及香港人。

劉細良說,過去大家不需要思考站在哪邊的問題,因為一直希望中共和平演變,走向民主自由,但實情是中共政經合一,網絡民粹、民族主義全方位滲透,這已不是大家想選擇,而是中共逼大家作出選擇。

他認為,香港人抗爭是一場重要的運動,而台灣選舉也是一場重要的選舉,因為冷戰持續下去,台灣人已清楚對兩岸關係作選擇。繼香港撤回修例後,台灣大選是中共的又一重大政治挫敗,而這場由港人掀起的抗共漣漪效應,正在一步一步向全球擴散。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