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石化工廠連環爆炸 火光衝天員工急逃(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4日訊】中國廣東省珠海高欄港經濟區14日發生石化工爆炸事件,截至下午3時,火勢仍未完全撲滅。從民眾拍攝的影片可見,現場火光沖天、黑煙密布,伴隨陣陣爆炸聲響,員工緊急逃離。

有網友說,爆炸意外是在14日下午1點40分左右發生,涉事石化工廠懷疑是珠海長煉石化有限公司。稍後不久,當地政府發布了事故通告,證實了上述消息。

從民眾拍攝的影片可見,爆炸現場火光衝天,火勢猛烈不斷蔓延,並竄出黑煙,而且不時傳來陣陣爆炸聲響,疑似身穿工作服作業員也趕緊逃離。

據悉,事發後,當地已投入消防單位救援,但截至15時,大火仍未完全撲滅。

據中國消防消息,13時43分,廣東珠海消防救援支隊接警稱,珠海長煉化工廠發生爆炸,支隊調派40輛消防車200名官兵到場處置,廣東消防調度廣州、佛山、江門、中山消防救援支隊和總隊特勤大隊5支力量增援現場。

截止到目前,官方稱暫無人員傷亡。

涉事長煉石化去年曾遭中共國家應急管理部通報存在15項安全隱患,被要求整改。

據天眼查顯示,珠海長鍊石化成立於2003年,是華南地區石油化工的重要生產基地,法定代理人為唐青雲。大股東是深圳埃森新能源集團有限公司,占股51.23%;崑山鼎慧盈投資中心是有限合夥,占股34%;另外,唐征宇是最終受益人,占股14.77%。

該公司以石腦油為基本原料,主要產品為:正丁烷、丙烷、戊烷、己烷、庚烷、甲苯、二甲苯、鄰二甲苯、三甲苯、四甲苯、偏三甲苯、均四甲苯、環己烷或環己烯、芳烴增塑劑、芳烴導熱油、高密度燃料油等20多種有機化工產品。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