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4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4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美將中國自匯率操縱國名單移除

美國財政部13日宣布,決定將中國移除匯率操縱國名單,但仍將中國列入觀察名單。美國在2019年8月將中國列入匯率操縱國名單。

外媒:不用中共同意 台灣經濟也能持續成長

《華爾街日報》 以「台灣不需要北京同意也能持續成長」(Taiwan Can Keep Growing Without Beijing’s Approval)為題報導
指出台灣受惠於美中貿易戰下的亞洲供應鏈重組,台灣在2019年可能是唯一一個比2018年成長更快的亞洲經濟體。報導說台灣成為全球半導體供應鏈的中心,還有龐大的金融服務業,台灣2018年製造業占全體經濟比重超過30%。高於多數富裕的經濟體。報導說,蔡英文當選代表選民拒絕跟中方有著更緊密的關係,但這對台灣經濟的影響,可能不如投資者想像的那麼重要。

拚當鍋貼第一股 八方雲集千家門市成台最大中餐連鎖

鍋貼水餃連鎖龍頭八方雲集餐飲集團,13日宣布攜手Green Monday集團搶攻素食商機。八方雲集目前國內外門市已超過千家、預估門市業績加總超過百億元,是國內最大中式餐飲連鎖集團。董事長許銘銓表示,為打國際盃,八方雲集將正式啟動IPO計劃,預計今年下半年登錄興櫃。

薪資上漲 韓便利商店也開始非24h營運

繼日本因缺工而促便利商店開始非24小時營運後,南韓也因薪資上漲到造成店家虧損,而開放便利商店非24小時營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