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若元拒回大陸逾十年 爆遭威脅經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4日訊】香港資深時事評論員蕭若元表示,自己因為針砭時弊,早於十年前已經被中共恐嚇,從此不敢回大陸,不過自己不會因此而噤聲。

香港資深時事評論員蕭若元週一在一場辯論節目公開表示,自己因為批評時政,早於十年前已經被中共恐嚇,當時開設在大陸的美容公司員工全被抓走。

資深時事評論員蕭若元:「我現在這樣說話,是經常受到恐嚇的。(你?)是。不用講遠的,為什麼我2009年後再也不回大陸,就是我在大陸『變靚D』整間舖的人全被抓了,就是因為我的原因。」

蕭若元又表示,港人在媒體下廣告,會受到中聯辦恐嚇。

資深時事評論員蕭若元:「香港人在媒體下廣告,全部現在每一部份都受到恐嚇。(受到恐嚇?)恐嚇。中聯辦是會打電話給那些下廣告的人的。」

但他指出,大陸無法完全封鎖香港媒體的言論。

資深時事評論員蕭若元:「因為香港同時是一個金融社會,你如果全封閉了這些媒體,香港就失去集資功能。所以大陸永遠進退兩難,鬆也不是,緊也不是,而造成香港無窮的衝突就是這個原因。」

談到自己為何仍堅持評論時事,他認為這是自己的責任。

資深時事評論員蕭若元:「我這個是迫不得已的。因為我覺得我對香港有種責任。我所有的東西都是香港給我的,我是香港之子。剛巧我在這個位置,沒有人可以接替得到。」

新唐人記者黃曉翔、梁珍、王偉明、陳泓銘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