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衞組織:武漢肺炎可人傳人 需為疫情大擴散作準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4日訊】世界衞生組織(WHO)14日在記者會上表示,中國武漢出現的「2019新型冠狀病毒」  (2019-nCov)能夠「有限度」人傳人,疫情有可能擴大蔓延,需要為防止發生大規模擴散做好準備。

世界衞生組織(WHO)的新興疾病部門代理主管範科霍芙(Maria Van Kerkhove),14日在日內瓦舉行的新聞簡報會上表示,引發中國武漢肺炎疫情的2019新型冠狀病毒具有「有限度」人傳人的情況,目前主要發生於家人間的小規模群聚。

範科霍芙並提醒說,2019-nCov疫情有可能在全球範圍內擴大蔓延。為防止可能出現的疫情擴散,世衞組織已提供世界各地的醫院防疫指導方針,包括預防在醫療機構出現「超級擴散」(super-spreading)的狀況。範科霍芙並表示,要為疫情可能大規模擴散做準備,她說:「這是有可能發生的,我們必須做好準備。」

武漢自去年底起出現「不明肺炎」疫情。中國武漢市衞健委本月11日發布的通報稱,截至彼時,中國境內已初步確診感染了新型冠狀病毒的肺炎病例為41例,其中重症7例、死亡1例,已出院2例,其餘仍在接受治療的患者「病情穩定」。該通報並稱,尚未發現有人傳人的證據。

至本月14日中午,中共官方又宣布新增3個疑似病案,患者分別被安排在瑪嘉烈醫院、伊利沙伯醫院及基督教聯合醫院留醫,3人都沒有到訪過武漢濕街市。

此前,泰國政府衞生部門1月13日對外界證實,當地發現首宗武漢新型冠狀病毒的感染個案,患者為一名61歲中國女遊客,目前正在當地醫院隔離及留醫。這是全球首宗在中國境外被確診的武漢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個案。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