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議簽署前 美將中國移出匯率操縱國名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5日訊】美中貿易談判,第一階段協議,週三將在美國華府簽署。美國財政部週一宣佈,不再將中國指定為匯率操縱國

美國財政部週一公佈主要貿易伙伴的宏觀經濟和外匯政策報告。

財政部宣佈,不再將中國指定爲匯率操縱國

美國財長姆努欽在報告中,提到即將簽署的美中貿易協議時說:「財政部幫助達成和中方的第一階段協議,這將爲美國工人和商業,帶來更大經濟增長和機遇。」

聲明還說:「中方做出了可強制執行的承諾,避免競爭性貶值,同時提高透明度和問責度。」

中共海關總署副署長鄒志武週二回應稱,美方做法對雙邊貿易有積極意義。

週三,美中貿易代表將在華盛頓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文件顯示,協議文本包括:中方承諾,未來兩年,購買價值320億美元美國農產品、增加購買2,000億美元美國商品;中方終止長期強制性技術轉讓。美國重申反對貨幣操縱

關於外界擔心中方是否會信守承諾,「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引述專家的話說,如果中方沒有履行承諾,美方將重新引入關稅。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 、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