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議員呼籲北京與蔡英文對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5日訊】美國眾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首席議員約霍(Ted Yoho)週一(13日)呼籲北京接受蔡英文的兩岸對話提議,並尊重台灣民主和主權。不過專家認為﹐中共不會放棄所謂「一國兩制」統一幻想。

美國聯邦眾議員 Ted Yoho﹕「接受(台灣)維持現狀的意願﹐尊重台灣主權。中共不會得到任何好處﹐若試圖統一台灣﹔相反他們將失去很多。這將導致國際強烈反彈﹐各國公司都將離開中國。」

台灣大選﹐蔡英文勝選後提出「和平、對等、民主、對話」是兩岸良性互動關鍵。週一﹐美國聯邦眾議員約霍在演講中﹐呼籲習近平接受蔡英文有關兩岸對話提議,並尊重台灣民主和主權。

美國聯邦眾議員 Ted Yoho﹕「蔡英文總統和台灣不是要尋求改變現狀。他們只是希望不要被(中共)干預。如我所言﹐中共如果讓他們這樣維持繁榮﹐這將符合中國利益。」

不過專家認為﹐中共不會放棄所謂「一國兩制」統一幻想﹐未來很可能將加大力度對台施壓。

美國傳統基金會亞洲研究中心主任 Walter Lohman﹕「不幸的是﹐中共不會放棄。他們活在自己的虛幻泡沫中。台灣如何應對﹖就象以往四年所做的一樣﹐依賴傳統的外部支持者﹐不只是邦交國。最終﹐那些邦交國遠不及從美國﹑日本﹑澳大利亞﹑德國﹑新加坡得到的支持來得重要。這些國家重要得多。」

專家希望﹐蔡英文未來在兩岸關係上﹐繼續以高度負責態度﹐維持台海穩定。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