彈劾案將提交參院 麥康奈爾:無需重啓調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5日訊】美國衆議院即將就彈劾總統指控,進行新的投票。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週二再次表示,無需新的證人證詞來重啓彈劾調查

在由民主黨控制的美國衆院通過彈劾總統條款近一個月後,本週終於有了下文。週三,民主黨主導的衆院將舉行投票,將彈劾案正式提交給參院,同時選出「彈劾經理人」,以在參院的審判中扮演「檢察官」的角色。

對於民主黨要求參院在審理彈劾案時,須接受新的證人和證詞,參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週二再次批評衆院自相矛盾。

參院多數黨領袖 麥康奈爾:「如果立案強有力,那就無需法官和陪審團重啓調查,如果立案薄弱,衆院從一開始就不該彈劾。我想我現在開始明白爲何議長(佩羅西)要把話題轉到稅務政策上,但不幸的是,無論衆院在處理此事時如何不負責任,彈劾都不是一個政治遊戲,美國參院不會把它視作兒戲。」

在衆院週三投票之後,參院最快可以在本週展開對彈劾案的審理,但由於需要時間處理諸如「宣誓就職」等準備工作,因此庭審辯論可能要在下週才能開始。但麥康奈爾承諾,參院將超越黨派分歧,以非常嚴肅的態度來對待彈劾案,爲美國的長遠利益負責。

參院多數黨領袖 麥康奈爾:「充滿政治動機的衆院多數黨,輕率的啓動了(彈劾案),但最終會由參院以嚴肅和清醒的態度來結束它。」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