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楠梓倉庫大火近加油站 警方擴大管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5日訊】高雄市楠梓區一處1000多坪的鐵皮倉庫今天(15日)清晨發生大火,因倉庫存放印刷原料等易燃物,還傳出爆炸聲,除濃煙及異味隨微弱北風往市區飄散,造成空氣品質拉警報,火場附近還有一座加油站,警方擴大管制人車通行。火勢約2個小時撲滅。

這座鐵皮倉庫發生大火相當猛烈,又有刺鼻濃煙,附近住戶紛紛撤出以口罩避難,而火場附近約50公尺處有一座加油站,警方協助擴大周邊區域交管。

火場附近的學校有國昌國中、右昌國中、加昌國小、莒光國小等,學生一早上學也感受到空氣品質惡化,異味飄散,學校透過廣播通報學生不要到戶外,教室啟動空氣清新機,也要求學生戴口罩防護,同時暫停戶外活動。

火勢約於2個小時後撲滅,沒有人員傷亡,但產生的大量濃煙及異味飄向南方的市區。

環保局提醒中午之前,高雄市境內近乎無風,空氣品質相對差,大火異味也很難散去,請民眾避免戶外劇烈運動,外出請佩戴口罩;中午過後,海風吹入市區,空氣可望稍轉好。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