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蔡英文高票當選 中國網民「崩潰中」甦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5日訊】1月11日,蔡英文以817萬的史上最高票連任臺灣總統,大陸官媒的報導不多,且很彆扭古怪,而蔡英文的高票當選,讓一些網民在「崩潰中」甦醒。

法廣1月15日報導,蔡英文獲得臺灣大選以來最高票,官媒新華社卻以這樣一個報導角度,「臺灣地區領導人選舉11日舉行投票,得票第二大中國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於晚間承認敗選,這意味著得票第一大民進黨候選人蔡英文連任臺灣地區領導人」。如此古怪報導,反襯出網民的懷疑,「感覺像菜菜輸了,憨憨贏了」。

中央社報導稱,蔡英文獲選當天晚上,中國網友一篇罵聲,但是,卻微妙地幾乎全將矛頭指向中共當局。官媒對蔡英文的報導一直是「少數台獨分子」不得民心,蔡英文高票當選讓一些網民在「崩潰中」甦醒:「為何我這幾年時不時看到媒體發文章或者評論說菜菜的支持率如何如何低,關於臺灣的新聞都是什麼臺灣農漁民觀光業如何叫苦連天啦,臺灣經濟崩潰啦,蔡英文民調極低啦等等?假新聞嗎?」

官方則在堅定不移地表述著統一,人民日報微博帳號下掛著「王毅說分裂國家注定遺臭萬年」,可奇怪的是,下面標注評論2947條,打開全都清空。難道說好話的不多,或者不是當局願意聽到的評論?然後有一個指示:「後面還有xx條,點擊查看」,打開來看,滿滿的評論,仔細一看,全是殭屍帖,大約是機器發的,上百條翻來覆去重複著:「歷史上只有一個中國」;「中國,一點都不能少」;「就是一個中國」;「痴心妄想,必須一個中國」,都是口號,乾巴巴的,不像活人話語。通常在這個時候,會有網民出氣罵人的,但評論裡全是如同上面那樣的口號,沒有一句諸如「留島不留人」等威脅的話。

看著零星的尚未刪掉的相關微博,給人的感覺,臺灣這次選舉的結果,好像讓許多中國網民大夢初醒,感覺統一遙遠,宣傳有騙。

網民主宰五分鐘錶示:「KMD太次了,連菜菜都干不過,看來要被新的在野黨取代掉。統戰爭取黨派無用,爭取臺灣民心為上。爭取臺灣民心,以爭取大陸內部民心為上。除此以外,皆為虛妄。」

據報導,截至11日晚9:30,臺灣總統大選中,蔡英文獲得創記錄的814萬3513票,而韓國瑜獲得549萬8675票,蔡英文遙遙領先得票第二名的對手韓國瑜近265萬張票。

《紐約時報》報導說,此次選舉吸引了大批選民,成千上萬人從國外飛回臺灣投票。蔡英文的勝利凸顯了她的競選成功打動了對中共愈發警惕的選民。

報導說,臺灣選民用選票對中共越來越強大的威權主義進行了嚴厲的駁斥。面對北京對臺灣日益增強的掌控,蔡英文誓言要維護臺灣主權。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