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蒸饅頭、炸丸子也要聽政府的?河北禁令出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5日訊】中國传统新年臨近,河北省臨漳縣政府以「治霾」為由發布文件,禁止民眾用大灶蒸饅頭炸丸子,當地百姓對此怨聲載道。

1月14日,臨漳縣空氣質量保障應急指揮中心發布《關於加強對大灶蒸饅頭炸丸子等燃燒木材、劣質散煤開展巡查的通知》,引發民眾不滿。

當地民眾抗議說,過年燃放煙花爆竹已經被禁止,現在又不允許大灶蒸饅頭、炸丸子,這還讓不讓人過年了?

微博上網友對此紛紛留言嘲諷,銀河星爆2018:河北奇葩文件多。

王飄哥:應該禁止放屁。

忈如止水:煤改氣各種漏氣,沒人管,公司村裡來回推。百姓跟村裡買潔淨煤,村裡說等通知,還沒生產出來。

面對民怨,臨漳縣空氣品質保障應急指揮中心隨即表示,禁令主要是禁燃木材、劣質散煤,如果民眾使用天然氣、煤氣、潔淨煤都是允許的。並聲稱文件未表述清楚,已重新印發。

河北邯鄲臨漳縣禁止大灶蒸饅頭、炸丸子,民眾抗議。(取自新京報)

在大陸許多地方,燒柴火、燒煤做飯取暖已經沿襲五千多年,如今中共當局卻以「治霾」為由,嚴令禁止。並強迫百姓使用天然氣取代燒煤、燒炭,但因費用高昂,百姓根本用不起。

去年12月,山西省臨汾市洪洞縣南營村被定為「禁煤區」,該村委會人員到村民家中,用水泥、沙子將爐灶的爐膛全部封堵。

該村村民在微博爆料說,村官帶人用水泥挨家挨戶將爐子堵死,「不讓他們(用爐子)燒火做飯」,有的甚至「翻牆進屋,強制把爐子堵上」。

該村的廣播喇叭不停地對村民進行宣傳恐嚇,「誰家要是再燒火做飯取暖,就是跟國家做對。」

當地政府還出動了警察和無人機四處巡查,村民家裡的炭和煤被全部沒收。

該村村民說,老百姓被趕上絕路,寒冬天無法做飯取暖,怨聲載道。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鏈接:燒火做飯也反黨?山西官員挨家挨戶封爐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