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蕊妮不再續約無線 杜汶澤笑言:替TVB難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5日訊】從香港亞視出道的港星田蕊妮(阿田),2006年底加入無綫,因主演不少劇集成為當家花旦,並奪得視后。去年8月,她在facebook(fb)嘲諷一直拒絕回應民眾訴求的特首林鄭月娥,引發大陸五毛揚言抵制她的新劇《她她她的少女時代》。

1月14日,田蕊妮在將軍澳出席活動時正式宣布,她將在一個多月後約滿無綫,雖然無綫曾找她談續約一事,但她去意已決,準備嘗試新挑戰。田蕊妮坦言,作出這一決定需要很大的勇氣,也強調與政治無關。

田蕊妮離開無綫,似乎早前有跡可尋。去年9月,她宣傳劇集《她她她的少女時代》時就在留言:「《她她她的少女時代》最後一次宣傳!各位同事江湖再見!」當日已傳田蕊妮想與無綫提前解約,但她表示否認,說明是為了準備當時還有17天就要舉行的演唱會。

稍早前憑《她她她的少女時代》被提名為最佳女主角的田蕊妮,缺席兩天前無線舉行的「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19」。至於是否因離開才缺席,田蕊妮表示:「不是因為這件事,而是因為我人不在香港,近半年來我就像一個旅行家四圍去遊玩。」

香港去年爆發遍地開花的「反送中」運動,民眾舉行「三罷(罷工、罷市、罷課)」並在七個地區舉行集會,要求港府回應民眾的五大訴求,但特首林鄭月娥舉行記者會,不停地指責民眾為「暴徒」,田蕊妮在fb發文嘲諷林鄭的發言就像「無限Loop」即放錄音機,結果引起大陸小粉紅不滿,要求無綫封殺田蕊妮。

現在,有傳田蕊妮將過檔到古天樂旗下的公司,田蕊妮不作回應,表示新計劃待落實後再公布。

對於老婆即將離開無綫,一直支持香港逆權運動的杜汶澤,14日接受香港《蘋果日報》採訪時說:「相信她在這12年當中,為觀眾帶來了很多娛樂。」除了表達對老婆的支持,他還笑言道:「只能說一句,替TVB難過。」

今年42歲的阿田在無綫12年期間,主演過20多部劇集,包括《誰家灶頭無煙火》﹑《巨輪》﹑《舌劍上的公堂》﹑《造王者》﹑《鬼同你OT》﹑《巨輪II》﹑《來自喵喵星的妳》﹑《迷》﹑《超時空男臣》及《她她她的少女時代》等。

她憑藉《巨輪》中的「姚文英」一角,獲得「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13」的「最佳女主角」及「最受歡迎的電視女角色」;之後,她再憑在《鬼同你OT》中飾演的「孫淑梅」拿下「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15」的「最受歡迎電視女角色」,演技備受肯定。

此次她宣布不再與TVB續約後,網民反應熱烈,紛紛支持她離開「紅媒」無綫:「相信這是你一生中最正確的選擇!」「厲害!不留在CCTVB(香港央視),出外發展。」「做個撐天立地對得住良心的跟得夫人!全球具良知公義的華人,今後誓必撐你所有演出!」

還有網民對田蕊妮和杜汶澤喊話:「一齊主持《喱騷》(網絡平台節目)!」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