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週一安省小學教師罷工 省府補貼托兒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6日訊】1月15日(週三),安省小學教師聯合會(ETFO)宣佈,因與省府的勞資談判陷入僵局,ETFO計畫下週一開始輪流罷工。多倫多、約克區和渥太華的公立小學教師和教育工作者,將于下週一罷工一天,屆時可能會關閉學校。

家長和學生受影響

ETFO是全省最大的教師工會,擁有83,000名成員。工會說,輪換罷工每天都會影響不同的教育局,但並未說明將持續至何時。本週,工會成員不進行常規上課時間以外的課外活動監督,不參加實地考察。

吳女士的兩個兒子分別在北約克區Brian小學讀4年級和7年級。她說,學校已通知家長,下週一教師罷工,她還不知道怎麼安置孩子們。

「最直接的影響就是沒有學上了。要找課後班或其他的地方託管他們。」吳女士說,「感覺教師工會在拿孩子來要脅整個社會和我們家長。」

外祖母阿菲戴爾每天接7歲的孫女和5歲的孫子放學。她說,下週一,她會在家帶孫子和孫女。「罷工會影響所有的在職家長,大部分家長都需要上班。肯定會有負面影響。」

省府補貼 最高60

安省政府15日表示,如果下週一小學教師罷工,家長將獲得托兒費的補償。教育廳長萊切(Stephen Lecce)表示,如果罷工關閉學校或者校內的托兒中心,政府將向家長返還一天60元的托兒費。1至7年級兒童的家庭每天將獲得25元返還。

吳女士可以獲得85元的托兒費補貼,「覺得政府對家長還是很關心的。」吳女士說。

阿菲戴爾女士認為,托兒費補貼不是解決問題的辦法,她希望最終教師與省府能達成合理的協定。

萊切表示,如果四個教師工會同時罷工,省府可能每天因此而損失4800萬元。「儘管工會對家庭和學生造成了困難,但政府正在採取積極措施,以確保學生得到照顧,並得到家長的支持。」萊切說。

以下是安省政府公佈的申領罷工補償的網站:

https://www.iaccess.gov.on.ca/ParentAppWeb/parentapp/index.xhtml

談判陷入僵局

教育廳長萊切堅持認為,無法達成勞資協定的主要絆腳石在於工資,面對政府公務員工資1%的上限立法,教師工會要求必須加薪2%。

工會方面則回應,他們只是要求增加與通漲率相符的生活費用,並就省府設立漲薪上限的相關立法訴諸法庭。

安省小學教師聯合會ETFO的主席薩姆·哈蒙德(Sam Hammond)在新聞稿中說: 「除非省政立即做出認真的談判,否則我們別無選擇,只能進一步升級罷工行動。」

安省學生減少,支出翻番

《多倫多太陽報》報導,自2004年到2018年前自由黨省府執政期間,教育支出從134億加元增加到291億加元,增幅超過一倍,相當於安省當時的赤字總額。

2018年,安省平均一個老師教15個孩子,比大學的比例還低。

教育質量和問責辦公室(EQAO)2019年測試結果顯示,只有49%的六年級學生符合省級數學要求。

CBC獲得的一份備忘錄披露,福特政府打算削減經費,將安省學校的教學職位總數減少3,475個,以節省8.51億加元的開支。

四教師工會同時罷工

1月15日,安省中學教師聯合會(代表60,000名公立高中教師和教育工作者)的部分教育局舉行了一天的罷工,聯合會同時宣佈,下週二將輪流罷工,屆時會關閉多倫多,及全省其他幾個較小的教育局公立高中。

安省英語天主教教師協會表示,由於勞資談判陷入僵局,其成員將於下週二舉行一天的罷工。

代表12,000名成員的安省法語學校教師協會于1月14日宣佈,16日開始將採取怠工行動。

(記者朱峰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