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寨「喬丹」贏正版被列最高法範例 中國網民罵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6日訊】近幾年山寨告贏正版的事件在中國大陸頻頻發生,美國運動品牌New Balance和Air Jordan(喬丹)以及日本「無印良品」(MUJI)、本田汽車都在中國吃了大虧,造成了很惡劣的國際影響。中共最高法院本週二卻公然宣揚「喬丹」商標案是「最高指導性案例」,並對此案例大加讚揚,遭到眾多網友大吐槽,被罵「人至賤則無敵」,還有網友驚呼「這是公然鼓勵國人當強盜的節奏啊」。

據陸媒報導,中共最高法院在本月14日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將中國「喬丹體育」在商標侵權案中接連戰勝美國知名運動品牌「喬丹」(Air Jordan)以及邁克爾•喬丹本人的案件,標榜為「最高指導性案例」。

中共最高法院還盛讚該案對違背信用原則、惡意損害他人在先權利的商標申請註冊行為「態度鮮明」、「立場堅定」;更宣稱該案的裁決「有利於維護權利人的人格尊嚴,維護公平競爭的市場秩序,淨化商標註冊和使用環境。」

據了解,中國品牌「喬丹體育」的商標因明顯模仿Nike旗下以NBA傳奇球星邁克爾•喬丹(Michael Jordan)命名的同名品牌「喬丹」(Air Jordan)而引發侵權官司,經過數年的反覆較量後,最終在中國法院的一、二審均判「Air Jordan」敗訴。

邁克爾•喬丹本人不服,親自向中共最高法院申請再審,但最後仍遭到駁回。更驚人的是,「喬丹體育」還乘勝追擊,反告「Air Jordan」侵權,要求停止對方授權、公開道歉並判賠30萬元人民幣。

該案在國際上引起了廣泛的關注,不但令外國企業大惑不解。就連中國的球迷網友們也看不下去,紛紛在社交媒體上發帖留言,批評「喬丹體育」的行為形同鳩占鵲巢,也斥責中共法院的驚人裁決充滿強盜邏輯,斥責這種山寨強壓正版的作為「寡廉鮮恥」、「又耍流氓了」、「真丟人」、「夠噁心」。

有網友質問:「居然還有人信假喬丹品牌是拿乒乓球拍,廉恥之心呢?」有網友坦言:「在球迷心目中,中國喬丹就是盜版」。

有網友感嘆,「明火執仗的搶劫完了,還大張旗鼓的宣揚為『最高指導性案例』,這是公然鼓勵國人都來當強盜的節奏啊!」有網友留言道,「贏了就贏了別這麼高調行嗎,侵權就是侵權,中國(中共)法院不要臉了嗎?」

還有網友驚嘆道,「從來沒見過這麼無恥的公司和這麼卑鄙的法院。」也有網友指出,「難怪國外人看不起我們。」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