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第十屆和平週 非裔社區呼籲制止暴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6日訊】週三,來自紐約市非裔社區的百名反暴力組織的參與者,在紐約市議會前集會,慶祝紐約市第十屆和平週的開始。

週三,1月15日,也是民權運動領袖馬丁路德金的生日,紐約市議會前,反暴力組織人士為他唱起生日快樂歌。

青年權益組織「生命營」創辦人 Erica Ford:「我們將馬丁路德金的生前所提倡的理延續下去,這是慶祝他生日最好的方法。」

市府上月宣布將為紐約市的危機處理行動小組( Crisis Management System),注入550萬美元經費。小組提供協調衝突案件、心理健康諮詢、社區暴力預防等等。參與集會的許多人都參與了社區小組中的工作。

紐約市議員 Jumaane Williams:「多虧於我身後的這群人,紐約市的治安是自1950年之後的最好。」

從2013年到2018年,紐約市的危機處理行動小組涵蓋的社區,看到了槍擊率獲得40%的下降。然而,2019年,全市的槍擊率上升了3%。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