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麻推廣法案聯邦受阻 反麻組織:提防捲土重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6日訊】在過去的2019年,加州大麻合法化後的許多問題正在凸顯,從大麻工廠進入社區到大麻黑市屢禁不止。加州反毒聯盟負責人表示,雖然該組織在2019年成功攔截了三條放鬆大麻管理的聯邦法案,但仍有很多政客在推動大麻的全國合法化,加深大麻對社會的影響。來看報導。

「加州反毒聯盟」灣區總監、「平等公義協會」(Organization for Justice and Equality)會長李少敏(Frank Lee)表示,加州民主黨國會議員在2019年試圖用三項提案讓大麻產業繼續合法化、正常化,但都未能得逞。

加州反毒聯盟灣區總監 李少敏:「我們非常的高興,在2019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可以在聯邦一級阻止三條災難性的大麻法案,包括大麻的『各州權利法』、『大麻業機會、再投資及去除法案』以及大麻『安全銀行法案』,這種類似的惡法一旦被通過,就會使得娛樂大麻在加州甚至整個美國可以成立合法的,是一種非常大禍害,所以我們很高興能夠阻止這3條惡法。」

李少敏指出,這三項法案的目的,除了讓大麻行業從業者使用美國的銀行系統,還要求已通過娛樂大麻合法化的州不受聯邦毒品管制,並且試圖將大麻從聯邦的管制毒品名單上移除,從而讓娛樂大麻在全美合法化。

加州反毒聯盟灣區總監 李少敏:「目前來說,特別說是大麻的惡法,可能還會捲土重來,大家要持續關注。呼籲聯邦議員特別是參議員,阻擋這些惡法。而且大麻的毒害非常深,大家要絕對不能掉以輕心,要一直反抗。」

另外,反毒聯盟還曾參與推動加州AB1820法案。該法案要求從今年1月1日起,禁止任何乘客在私家車、公共汽車、出租車、房車、露營車等任何車輛上吸食大麻。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