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月15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6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大陸各地開「兩會」 在京訪民被清空

大陸各省市最近陸續召開「兩會」,中共針對訪民的維穩加劇。1月14號,北京中共國家信訪局外被清空,前一天還大排長隊的訪民,全部不見蹤影,沿路只有一群一群的保安。

施根源上訴 坦承煽動顛覆國家政權

福建泉州異見人士施根源,網名「斷代工程」,因長期在網上揭露中共黑幕,發表傳播反獨裁、反暴政等言論,2018年11月被刑拘,去年7月,被以「尋釁滋事罪」判刑3年。今年1月15號,施根源的上訴書在網上公開,他在上訴書中指出,中共所定罪名錯誤,他主張廢除一黨專政、光復中華民國憲政體制,是煽動顛覆國家政權,而不是什麼尋釁滋事。

懼中共抓捕 湖北維權人士劉家財逃亡

中共針對大陸維權人士上個月在廈門舉行的聚會,展開大抓捕,1月14號,湖北維權人士劉家財向媒體透露,他也參加了「廈門聚會」,因懼怕被中共抓捕,目前正在逃亡中。

辦良心運動巡展 宋莊藝術家遭起訴

北京宋莊藝術家追魂(本名劉進興),去年與其他藝術家一起舉辦「良心運動」中國巡展,途經南京時被抓,後來被以尋釁滋事罪逮捕,1月13號,案件移交檢察院審查,據說檢察院正在準備提起公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