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擬定「香港惡棍」名單 禁止黑警入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6日訊】台灣向香港惡棍說不!香港大專學界前發言人15日披露,他日前到台灣向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提交一份制裁名單,陸委會將研究設立「香港惡棍」名單,禁止黑警入境。

1月15日,香港大專學界國際事務代表團前發言人張崑陽,在「立場新聞」刊文透露,在台灣總統大選後的次日(1月12日),他與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見面,正式遞交了一份由香港學界和「攬炒」團隊撰寫長達120頁的制裁報告。

張崑陽說,過去他跟陸委會的會談中,一直都在探討台灣能否禁止侵害港人權益的人士入境,從先前會議得知,台灣一直有相關「中國人權惡棍名單」,對中國到台人士有特別嚴謹的審查,但缺乏對於香港「人權惡棍」的資料庫。

此次張崑陽遞交制裁報告之後,陸委會將研究製作禁止「香港惡棍」入境的名單。

張崑陽說,如果台灣政府能夠在東亞地區率先禁止香港黑警入境,想必能夠產生更大的阻嚇作用,繼而促使屬於自由世界陣營的亞洲國家仿效,真真正正禁止香港人權惡棍踏足自由世界。

陸委會15日晚回應,對於入出境的管理,本有既定規範,政府會持續改進相關機制,審慎處理,並重申政府始終支持香港民主自由發展,已多次呼籲中共及港府傾聽人民聲音,積極正面回應港人的訴求,讓香港社會早日恢復平靜。

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7個多月以來,港府及港警殘暴鎮壓抗爭的市民,正面臨國際社會的制裁。

《蘋果日報》報導,日前,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公布2019年年度報告,批評中共進一步打壓香港人權。

參加報告發布會的香港民主委員會(HKDC)理事會成員楊錦霞說,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主席麥高文(Jim McGovern)和聯合主席魯比奧(Marco Rubio)已向她承諾,將向美國國務院提交官員制裁名單。

楊錦霞說,麥高文很清楚地表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已經通過,他們會研究及執行這條法案。

麥高文稱,他可以與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共同促使美國國務院加快制裁,而共和黨參議員盧比奧則可直接向參議院外交委員會提交官員名單。

楊錦霞表示,美國在執行法案前需蒐集大量證據,如出入境記錄、海外資產等,這些工作需要時間去完成。落實制裁前,麥高文希望香港人能夠堅持爭取五大訴求。

英國上議院議員Lord Alton於英國國會刊物《The House》亦撰文,要求英國政府先制裁警隊高層及相關官員。

文章說,中共對香港的打壓無日無之,而英國在新一年,應優先處理中國及香港問題,強調《中英聯合聲明》令英國政府有歷史及法律責任保障香港的民主及人權。

英國保守黨承諾,將針對打壓人權行徑制訂《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並促請英國政府就香港警察濫暴問題,向警察及官員實施制裁,又指與鎮壓直接有關的警隊高層及相關官員,應是首批被制裁目標。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