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組織狠批中共 耿爽:不知道也不想知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6日訊】國際人權組織15日發表《2020年世界人權報告》,批評中共對人權踐踏已構成全球性威脅。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在記者會上聲稱,沒聽說這些報告,也沒興趣知道內容。網民嘲諷,外交部被紀委查,日子不好過,耿爽還是少聽、少讀、少說為妙。

1月15日,總部位於美國紐約的國際人權組織「人權觀察」發布《2020年世界人權報告》,批評中共在國內建立了一個龐大的監控網絡,以達到對社會的全面控制。不僅如此,中共正越來越頻繁地動用經濟和外交力量,抵禦國際社會對這些打壓的問責。

「人權觀察」執行董事羅斯(Kenneth Roth)表示,中共政府長期打壓國內的批評人士,如今,正在對捍衛人權的全球格局發起猛攻,試圖把這樣的審查機制擴展到全世界。

羅斯表示,為了捍衛世人的未來,各國政府需要聯合抵制中方對國際人權體系發起的攻擊。羅斯原計劃15日參加在香港舉行的報告新聞發布會,但他被拒入境香港。

美國民主監察組織「自由之家」15日也發表特別報告,批評中共政府透過自身經濟及外交力量,逾越界線試圖干預其他國家的媒體報導,並通過新聞媒體快速擴展其全球話語權。

同一天,在中共外交部的例行記者會上,在場記者問到上述兩家人權組織,皆批評中共政府利用政治、經濟等手段,對人民實施監控、踐踏人權,並以官媒操控人民知情權,造成境內、外的資訊嚴重不對等。

對此,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回應,「你這兩份報告我都沒看到,也沒有興趣去看」。

最後,耿爽再次顛倒黑白的強調,當前中國人權狀況處於歷史最好時期,並聲稱,中國的人權狀況怎麼樣,中國人民最有發言權。

對此,網民紛紛熱議:

「中國的人權狀況怎麼樣,中國人民最有發言權。這話不是自己打臉麼?你們丫的什麼時候能讓老百姓發言。」

「外交部最近被紀委查,日子不好過。耿爽覺得還是少聽、少讀、少說為妙。」

「厲害厲害,這回應要贊!活脫脫的一出現代版掩耳盜鈴爾!在牆國,人權這話題,跟民主、自由一樣,都是禁忌話題,提不提、有沒有,都無法考稽、無從說起。」

「不知道也不想知道。1,說謊;2,跟毛一樣知道洗地比較難;3,等於變相承認。最近外交部日子比較難過,這根本不是耿一貫的風格。由於習的指導思想,外交部裡外不是人,已無力應戰了。」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鏈接:王毅懸了? 中紀委點名狠批外交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