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發現武漢肺炎患者 全球警惕疫情「超級擴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6日訊】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日本政府16日宣布,日本國內首次確認一名武漢新型肺炎患者。世界衛生組織(WHO)已認定武漢新型肺炎可能有限度人傳人,目前包括香港、澳門、新加坡、台灣、韓國、泰國、日本等地均發現疑似病例,呼籲全球醫院警惕肺炎疫情「超級擴散」。

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本政府官員1月16日透露,日本發現首宗武漢新型病毒性肺炎患者,該患者在檢查中呈陽性反應。

日本厚生勞動省指出,這名患者30多歲,是居住在神奈川縣的中國籍男性,他1月6日從武漢市回到日本,10日住院,15日康復後出院。

報導提到,針對日本國內首次出現武漢新型病毒性肺炎患者,日本政府16日宣布在首相官邸的危機管理中心設立了情報聯絡室。

武漢市爆發的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疫情,已經被世界衛生組織(WHO)認定可能有限度人傳人,疫情有可能擴大蔓延。自去年12月底爆發疫情後,已經在香港、泰國、日本等地都出現類似病例。

香港專家指出,武漢肺炎病毒基因與SARS病毒近8成相同;德國柏林病毒研究專家德羅斯滕(Christian Drosten)則直言,這種新病毒和SARS病毒「是同一種病毒,只是形態不一」,其區別主要在於病毒藉由附着人體細胞的蛋白質不同。

SARS是英語「Severe Acute Respiratory Syndrome」的縮寫,學名為「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因極易引發呼吸衰竭而具有很高的致死率,與一般肺炎有本質不同。中共官方稱SARS為「非典型肺炎」,被認為是一種「降低民眾恐慌情緒」的說法。

2003年,大陸爆發SARS疫情,由於中共當局隱瞞,導致SARS擴散至全球,造成無數人死亡。本次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大陸周邊國家立即採取防疫措施,防止疫情擴散。

世界衛生組織一名要員14日發出警告,鑒於武漢疫情可能已出現「有限度人傳人」個案,全球醫院需要作出「超級擴散」的準備。

不過令人匪夷所思的是,泰國、日本、香港近日先後發現武漢疫情患者,而且這些患者都是去過武漢後感染疫情的,但中共官方卻沒有再通報過新增病例。由於中共當局向來以「維穩」為重,外界對於官方公布的肺炎患者數字產生懷疑。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鏈接:德專家:武漢「新型冠狀病毒」就是SARS
相關鏈接:武漢肺炎泰國患者未去過海鮮市場 專家:或有新源頭
相關鏈接:分析:武漢肺炎傳播海外 難道中國人吃了解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