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地陷10人死 背後人禍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6日訊】青海西寧市公交車陷入塌陷的大坑事件,死亡人數已增至10人。近期,大陸各地接連發生地陷悲劇事件,有評論人士稱,這些事件「不查都是天災,一查儘是人禍。」

1月13日下午,青海西寧市城一公交站前突然發生大面積塌陷,正在進站的一輛公交車陷入塌陷的大坑中。因公交車供油管路或燃氣管路泄漏扽原因,引發爆炸。截至1月15日下午6點,死亡人數已增加至10人。

西寧市公交公司一名女負責人對自由亞洲說,所有的消息要等到中共央視報導後,他們才可以對外公布。至於為何出現那麼大一個坑的原因,該負責人說不清楚,要請示領導才能向媒體通報。

西寧一名馬姓公交車司機透露:「官方的解釋是燃氣爆炸導致此次事故發生。但事實是,那裡一直存在問題。路基沒有達到規範要求,本來要求是30公分厚的路基,但是那裡一直是隨便在上面鋪一層薄薄的瀝青了事。」

他還說,那個地方突然發生地陷是因為路面和地下管道年久失修,只是在路面上做一些應付差事的工作。有市民向市政府反映過此類情況,但是沒有任何回應。那天公交車載客太多,路面突然塌陷,造成這場悲劇。

這並非大陸第一例因地陷而導致的悲劇,去年12月1日,廣州地鐵11號線工地附近一處路面突然塌陷,出現一個巨型坑洞,一輛清污車和一輛機車跌入坑內,共有3人遇難。

然而,中共當局不是立即進行救援,反而當着遇難者家屬的面,直接往坑中填水泥,將3人活埋。

流亡美國的大陸維權人士陳光誠攥寫評論文章說,遇難者石科偉的妻子喻妮要求當局停下水泥灌漿車先把人救上來,她的丈夫和公公都掉在坑裡,但遭到拒絕。她試圖衝到現場,但被警察暴力阻攔,並且強行將她弄到酒店軟禁起來。現場的圍觀民眾紛紛譴責中共政府活埋人,滅絕人性。

兩天後,喻妮抱著剛滿月的孩子與她的婆婆,一同來到已經修好的路面現場當眾哭訴,但是已經於事無補。當時眾多路人圍觀,悲憤傷痛而無奈的場面,令人不忍聽聞。

陳光誠斥責說,共產黨綁架中國70年,使得全社會道德淪喪,人心不古。無數事實證明,許許多多重大不幸災難事故發生,不查都說是「天災」,一查儘是「人禍」。不幸的是,在所有的人禍中,倒霉的永遠是「老百姓」。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鏈接:青海地陷公交車掉入巨坑 已致9死1失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