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6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6日訊】財經簡訊

1.全球股市週四小幅上漲至紀錄高位,雖然此前美中簽署了第一階段經貿協議,不過金融市場仍保持謹慎。但是美國印第安納州的地平線投資服務公司執行長稱,無論怎樣看待該協議,局勢已經在朝著市場樂見的方向發展。

2.德國總理默克爾週四與資深保守派議員會面,以解決黨內對是否禁止中國華為參與德國5G網路建設的爭論。保守派對是否支持執政伙伴社會民主黨的提案意見分歧。如果該提案獲通過,實際上等同於把華為摒除在外。

3.美國投資公司協會週三公布的數據顯示,基金投資者在2020年第一個完整周從投資國內股票的共同基金和上市交易基金贖回近131億美元,撤出規模創9月以來最大,但基金投資者仍略微看好外國股票。

4.據中國國家電網內部人士稱,這家大國企准備迎接未來五年中國經濟增長率降至4%的前景,並表示在中國27家省級電力公司中,去年至少有10家報告了虧損,這一數字創下了紀錄。中國經濟正面臨持續的下行壓力。

新唐人記者林紫軒、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