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簽署第一階段協議 川普:40年來首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7日訊】美中雙方,週三簽署了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川普表示,這是美中40年來,首次簽署貿易協議,意義非凡。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週三表示,第二階段協議能否成功,取決於第一階段的執行。

川普週三表示,這是美中40多年來首次達成貿易協議。

美國總統川普:「這是人們討論了40年的協議,但甚至沒能簽下一張紙。這份協議遠超過2000億美元,因爲每年都會增長。」

川普說,他和習近平還討論了貿易協議以外的其他議題,包括解決中國製造的芬太尼在美國引起的危機,以及朝鮮問題。

美國總統川普:「習主席在談論其他要做的事情時,也很友好。在協議以外的事情上,比如芬太尼,我們將解決這個問題。我們將在朝鮮問題上緊密合作。」

川普還說,他將很快前往中國,開啓第二階段談判。

中共副總理劉鶴表示,協議的意義超越貿易協議本身。目前世界充滿動盪,希望協議的簽署,給世界和平與繁榮帶來建設性意義。

中共外交部週四表示,貿易協議的簽署不僅有利於中美兩國,也對世界有利。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週三接受《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採訪時表示,美國未來對中國的減稅比例,取決於第一階段協議的執行情況。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如果執行機制沒有發生,如果我們沒有足夠的解決爭端方案,那麼我們將採取相應行動來回應。中方也知道這一點。」

庫德洛表示,川普總統之前說過,第二階段談判能否成功,很大程度上,取決於第一階段的執行情況。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第二階段的成功很大程度上,取決於第一階段的成功。」

庫德洛還表示,第一階段協議中,中方同意改革內部刑事和民事訴訟程序,加強知識產權保護。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 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