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文傑翻版?港「國難忠醫」成員廣州「嫖娼」被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7日訊】香港支持民主抗爭組織「國難忠醫」的一名創辦人,在廣州失蹤多日,日前被宣布因「嫖娼」被捕。去年,英國駐港總領事館前職員鄭文傑也曾在深圳涉「嫖娼」被抓,引發國際輿論關注。

國難忠醫」創辦人「肥仔」(化名)正於廣州中醫藥大學就讀,上週三晚疑在學校宿舍內突然失蹤。「肥仔」家屬和「國難忠醫」其他成員隨後透露,「肥仔」可能因支持反送中被廣州公安抓捕。

據《壹週刊》報導,在「肥仔」失蹤整整一週後,廣州中醫藥大學於本週三向其同班同學發布通告,稱「肥仔」因涉嫌「嫖娼」被捕。

通告稱,公安於本月8日晚上11時半在廣州市越秀區上苑酒店房內,當場抓獲涉嫖娼的「肥仔」,同場拘捕一名賣淫女子,並檢獲安全套、潤滑劑及嫖娼款項。通告並稱,涉事人涉嫌於去年11月8日及12月16日,以同樣方式嫖娼,又指他對嫖娼行為供認不諱。

對此,「國難忠醫」公開回應稱,「舊手法,不意外」。在中國,中共當局用「嫖娼」罪名拘捕異見人士是常用手法。學者指,中共的「嫖娼罪」拘留門檻低,也容易設局。

上週五,「國難忠醫」另一創辦人「細牛」與「肥仔」母親曾會見媒體。「細牛」透露,「肥仔」8日晚「被消失」前正與他使用語音信息聊天,相信「肥仔」當時身處宿舍,但突然稱要去開門,「細牛」亦聽見其輕快腳步聲,隨後便失去聯絡。

「細牛」又指,「肥仔」的室友同晚被擄走並被拘留24小時,而「肥仔」已被行政拘留。「肥仔」室友曾聯絡「細牛」,表示所有人在線上皆被監視、網上不要洩露任何事等,並提醒「不要輕舉妄動,否則兩個會有生命危險」。

「國難忠醫」及「國難五金」原計劃在1月20至24日於「觀塘海濱道發現號VESSEL」舉行年宵嘉年華,但因「肥仔」被抓,相關組織宣布「基於各檔主及市民大眾的安全考慮」取消活動。

香港立法會議員楊岳橋批評,「國難忠醫」的工作出自人道立場卻被趕盡殺絕,質疑港府是否知悉事件。

去年8月,英國駐香港總領事館前職員鄭文傑由香港前往深圳公幹,被中共當局以所謂「嫖娼」罪名拘留。因此事涉及英國政府,並引發國際輿論關注,中共被迫在拘留15日後釋放鄭文傑。

日前鄭文傑在英國接受大紀元獨家專訪,詳述自己在西九龍高鐵站被「送中」,在深圳被關押、酷刑對待、單獨囚禁及被逼認罪,以及出獄後在香港、台灣被跟蹤恐嚇的經歷,並揭露已有在香港被抓的抗爭者被拘送深圳聯合辦案中心。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