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通報第二起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死亡病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7日訊】週四(1月16日),中國武漢市衞健委通報了第二宗因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致死的案例。

通報稱,武漢新增一宗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死亡病例,死者是一名69歲熊姓男子,去年12月31日發病,本月4日病情加重,轉入武漢市金銀潭醫院救治,入院時已有嚴重心肌炎,腎功能異常,多個內臟功能嚴重受損,胸部CT提示肺纖維病灶及胸水、胸膜增厚,延至週三(15日)零時45分搶救無效死亡。

通報還說,至今累計報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41宗,12人出院,5人嚴重,2人死亡,其餘患者病情穩定,全部接受隔離治療。

上週六,武漢剛剛通報了第一例死亡。官媒稱死者為61歲男性,死於呼吸衰竭。

官方上月底被迫承認爆發疫情後,其通報的感染人數一度不斷上升,從27人逐步增至59人。但自上週六起,感染人數就一直固定在41人,官媒亦宣布,1月3日後未發現新案例。外界譏諷,這再次驗證了中共官方數字是如何「講政治」。

在武漢患者人數「穩定」的同時,香港、韓國、泰國、台灣、日本、越南等中國周邊國家或地區,卻接連宣布出現疑似感染武漢「新型冠狀病毒」的案例,其中有多例已經確診。患者多來自中國,有的去過疫情源頭武漢華南海鮮市場,有的沒有去過。

而在中國境內,不但武漢患者人數「不再增加」,其它地區都沒有報告出現疫情。這令外界嚴重懷疑,中共當局重蹈2003的SARS覆轍,再次對外隱瞞疫情。

此前,深圳市南山區人民醫院於1月15日發布通報,稱收治一名「嚴重肺炎」症狀的印度籍女士,但醫院方隨即緊急聲明稱,「已排除SARS和新型冠狀病毒」,但承認依然「病原不明」,患者沒有脫離生命危險。

12月底,武漢爆發疫情時,也是醫護界首先傳出華南海鮮市場確診多例SARS的消息後,官方才被迫承認疫情,但堅稱是「不明肺炎」,否認SARS。同時迅速將患者統一隔離,並打壓網上的「謠言傳播者」。數日後,官方宣布疫情來自「新型冠狀病毒」,並公布了一例「新病毒」基因排序。

香港專家指,這例「新型冠狀病毒」基因和SARS病毒近8成相同。德國專家更直言,這就是「一種SARS病毒」,與2003年SARS病毒相比,只是藉由附著人體細胞的蛋白質有所不同。

SARS病毒在傳播過程中極易發生變異,而且變異速度很快。2003年SARS爆發時,就因為病毒不斷變換形式,令醫學界很難防治,研製對應疫苗也非常困難。

(記者鐘景明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