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美國人口普查啟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7日訊】2020年美國人口普查14日宣佈正式啟動。聯邦人口普查局(U.S. Census Bureau)今年將投入數千萬元推出13種語言廣告﹐並首次開放網路答卷。

美國聯邦人口普查局長 Steven Dillingham﹕「2020人口普查開始了﹗這是有關每個人的普查﹐要求最大參與度。」

10年一次的全美人口普查正式宣布啟動。這次普查結果將直接影響未來美國各州在國會的眾議員人數﹑選區重劃﹐以及聯邦政府對各州6750億美元的年度撥款。這些將涉及不同社區﹑族裔的切身福祉﹐因而受到高度重視。

今年人口普查局將投入數千萬元﹐推出13種語言廣告,透過網路、電視、廣播、報紙﹑社群媒體等方式,鼓勵民眾積極參與普查。其中針對亞裔的廣告預算佔總預算的8.5%。

亞裔廣告代理承包商 Tim Wang﹕「針對亞裔觀眾﹐我們有六種不同語言廣告﹐包括普通話和廣東話。」

今年美國民眾可首次通過網路﹐回答人口普查問卷﹐傳統的電話訪問或書面回復也依然可行。

人口普查局廣告合同項目經理 Maria Olmedo-Malagon﹕ 「能夠安全又容易地上網答卷﹐是我們的主要成就。」

人口普查局今年還增加人員﹐加強和民間機構合作﹐以接觸到儘可能多的人群。

人口普查局廣告合同執行主任 Kendall Johnson﹕「我們的社區聯絡是多方面的﹐重點是增加傳統上數量被低估的人群的回覆率。」

記者﹕2020美國人口普查的相關工作已經開始﹐除聯邦政府之外﹐州和地方政府也已經開始積極行動﹐目標就是不落下任何一個人。」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