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西尼號航天器「大結局」 最終影像捕獲土星極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7日訊】經過近20年的探索,美國宇航局卡西尼號太空探測器於2017年9月,結束了它最後的旅程。給人們提供了大量數據及土星壯觀的極光景象。

卡西尼號航天探測器,1997年6月被發射到飛往土星的軌道。2004年到達太陽的第六顆行星-土星。主要任務是環繞土星飛行,深度探測土星及周邊大氣、光環、磁場等。

卡西尼號直徑3米。高7米,重6.4噸,它不僅攜帶了27種先進科學儀器,還攜帶了土星探測器-土衛六。

英國蘭開斯特大學一直在探究卡西尼發回的最終數據,以前所未有的分辨率,獲得彩色土星紫外線極光的圖像。

通過研究發現,土星極光,是由太陽風,即太陽發出的高能粒子流,與土星快速旋轉的磁場,互相作用下產生的。一般產生在行星的兩極,具有極高的動態性,常伴有脈動和閃爍的現象。

美國宇航局噴氣推進實驗室主任 Mike Watkins:「通過卡西尼過去13年在軌道上的探索,改寫了有關火星的教科書,發現土星上是可以居住的」

經過13年的探索,卡西尼號於2017年9月,結束了最後的旅程,最終在土星上方的空中解體,發著耀眼的光輝,鳳凰涅槃。

卡西尼號總共拍攝了45萬3千張圖像,行駛了78億公里。雖然之前有三艘飛船經過土星,但是卡西尼號是唯一環繞土星的探測器。

雖然卡西尼號的任務已完成,但它提供的數據,給科學家帶來了很多驚喜,並為未來的太空探索提供了重要線索。

新唐人記者嚴曦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