彈劾川普案新進展 議案正式遞交參議院 下週二開始審理【舊金山焦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7日訊】1月15日美國相繼發生了兩件大事,一件是美中正式簽署了第一階段貿易協議,還有一件是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在拖延了半個月後終於把對川普彈劾的文件遞交給了國會參議院。正式為參院舉行歷史性的彈劾審判鋪平了道路。說來也有意思,一邊是川普作為總統在為美國爭取最大利益,同一天反對黨卻執意要把他彈劾下台。

之前的節目中我談到過佩洛西拖延彈劾案遲遲不肯上交給眾議院的原因,一個是佩洛西自知證據不足,要求參議院審案之時同意出庭更多新證人,對於佩洛西的這個要求,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給出的答案是不會和眾院就審理程序討價還價。對於是否傳喚證人,他最終的答案是會先開始審案,在雙方提出公開聲明前,不會決定是否傳喚證人。

有分析說,佩洛西以扣押彈劾案和參議院討價還價其實很沒有道理的,既然眾議院已經通過了彈劾案,說明案件應該有充分證據可以證明川普有他們所說的濫用權力,和阻礙國會,法官和陪審團為何要重新展開調查,傳喚新的證人呢?如果佩洛西認為現有案件的證據不足,眾議院民主黨一開始就不應該彈劾,這不是一種濫用司法的表現麽。

(責任編輯:曹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