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女人兩臺戲 港議員諷林鄭:蔡英文都要謝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7日訊】林鄭月娥蔡英文兩個女人唱出不同戲碼的兩臺戲,林鄭因反送中事件大失人心,要求其下臺的呼聲不斷;蔡英文則因強硬反共贏得台灣民心,高票連任總統。林鄭近日在立法會答詢,被民主派議員圍攻炮轟,並嘲諷她是最佳助選員,「蔡英文都要謝你」。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因強推「送中條例」引發反送中抗爭浪潮,令香港民眾陷入被中共當局和港警暴力鎮壓的恐怖之中,六四慘劇在香港重演,港人強烈要求林鄭下臺的呼聲不絕於耳。

1月16日,林鄭在立法會答詢,被眾多民主派議員圍攻,怒斥譴責,林鄭面色鐵青,表情相當難堪。現場視頻在網路曝光,網友紛紛點讚議員,並大呼「真是太療癒了!」

網上傳出的視頻顯示,林鄭還沒進到會場,就有民主派議員在外面抗議,高喊「林鄭下臺,林鄭下臺,林鄭下臺!」

林鄭在一片抗議聲中步入會議廳,整個答詢過程,林鄭被民主派議員們圍攻炮轟,無招架之力。

公民黨議員郭家麒指責林鄭「讓香港撕裂,死那麼多人,傷那麼多人」,並手舉批評林鄭的標語試圖衝上前去指責林鄭,被保安攔下;陳志全以及朱凱迪議員也在會場怒斥林鄭。

公民黨議員郭家麒手舉批評林鄭的標語。(ISAAC LAWRENCE/AFP via Getty Images)

不僅泛民主派不滿林鄭,親共建制派議員蔣麗芸也質問林鄭,說年輕人擔心2047年後,香港是否會變成一國一制。

林鄭則將責任歸咎於香港年輕人,但話音剛落就被民主黨的黃碧雲大罵:「你這個殺人凶手」。

隨後,力挺反送中,被網友稱為鄺神的鄺俊宇,火力全開,他和另一位議員楊岳橋,一同嘲諷林鄭是蔡英文的最佳助選員。

民主黨議員鄺俊宇在臉書貼出質詢林鄭的現場視頻,鄺在會場上指責林鄭:「民望跌到剩下百分之十幾,還有臉來到立法會回應議員質詢,真的『官到無賴膽自大』,常常說天堂預留位置給你,你拿盤水照照自己的樣子,天堂留位給你?地獄大量位置留給你!」

民主黨議員鄺俊宇大罵林鄭「官到無賴膽自大」。 (ISAAC LAWRENCE/AFP via Getty Images)

「過去半年,這個女人滿手鮮血,多少年輕人因為她受傷、流血、被捕、喪命,就是這個女人一手造成,還在這諉過於人,把責任推卸給年輕人,你不要不知羞恥」,鄺俊宇質問林鄭,「今天回答我們,能否獨立調查、你何時辭職下臺?」

「現在問題是香港人不滿意你,部分建制派也不滿意你,香港警察也未必滿意你我跟你說」,鄺俊宇嘲諷林鄭,「你任內最大的政績,就是讓全世界都這麼憎恨你,真的連蔡英文都要謝謝你,你作為攬炒(兩敗俱傷)母,當之無愧。」

【片到777口震】腦細:「你任內最大政績係connect全世界,真係連蔡英文都要多謝你,攬炒之母,當之無愧!」#唔比妳飲水#官到無賴膽自大

Posted by 鄺俊宇 Roy Kwong on Wednesday, January 15, 2020

公民黨新界東議員楊岳橋也諷刺林鄭月娥助攻蔡英文勝選,「蔡英文創歷史新高得票連任台灣總統是因為你,幫蔡英文起死回生。」

楊岳橋稱,蔡英文把年輕人形容成是台灣最美麗的風景,但林鄭卻縱容警隊毆打濫捕年輕人,還把北京的統一大夢給毀了。

「因為你的一錯再錯,林鄭月娥,你不但將中央統一台灣的大計變成泡影,你不但讓曾經跟你握過手的王志民,現在要離開香港要去研究黨史,你更讓一國兩制,在台灣在全世界,變成一個笑話。」

林鄭面無表情地回應說,她不接受社會對警暴的指控。民主派議員毛孟靜聽聞大怒,拍桌大罵林鄭「你這個騙子,說謊啊,該死的騙子」。

民主派議員毛孟靜聽聞大怒,拍桌大罵林鄭「你這個騙子」。(ISAAC LAWRENCE/AFP via Getty Images)

楊岳橋最後拿出一個寫有「醜」字的紙板,問林鄭知不知道這個醜字怎麼寫,「因為你不知醜啊」。

在這場檢討香港內政的問答會上,林鄭被議員圍攻譴責,臉色難堪,但仍迴避「下臺」的問題,也拒絕回應其他指控,並聲稱「會繼續履行作為行政長官的責任」。

近日,台灣2020大選,支持反送中、強烈反對中共一國兩制的蔡英文成功連任,彰顯台灣民眾團結抗共、守護民主的決心。香港各界備受鼓舞,並紛紛指責林鄭甘當中共傀儡,施政不當。

1月11日晚,蔡英文(中)高票勝選連任總統。(Carl Court/Getty Images)

香港歌手何韻詩在臉書上貼文,恭喜蔡英文成功連任,稱讚說「這就是民主的重量,這就是自由的滋味」。

同時,何韻詩也在臉書諷刺林鄭,台灣大選開票「腳最抖」的就是她。林鄭的固執、死不認錯,不僅讓香港人及台灣人覺醒,甚至讓全世界的人都對中共邪惡機器覺醒,林鄭可謂是名副其實的「反共之母」。

蔡英文成功連任後,外界調侃中共愚蠢地在三件事上給蔡英文「幫了大忙」,其中對香港抗爭運動的暴力打壓更是喚醒了台灣民眾。台灣與香港一同身處對抗中共的前線,蔡英文「壓倒性勝利」,無疑是給中共的一記重擊。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鏈接:何韻詩恭喜蔡英文 嘲諷林鄭是「反共之母」
相關鏈接:蔡英文得票比林鄭多一萬倍 助推港人反共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