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歐盟駐外大使被曝是中共間諜 已被調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7日訊】德國的前歐盟駐外大使被懷疑是中共間諜,為中共安全部刺探、提供敏感資訊,包括商業情報。此人目前與另外2人正一同接受調查。

綜合媒體報導,德國聯邦檢方15日表示,正在調查一起中共間諜案,搜索了德國、比利時九處地點,此案涉及3人,其中焦點人物是一名德國的前歐盟高階外交官,檢方懷疑這3人為中共國家安全部刺探、提供敏感資訊,包括商業情報。

報導稱,這名德國的前歐盟外交官,曾先後在歐盟執委會、歐盟外交單位「歐盟對外事務部」任職,而後作為歐盟大使出使了幾個國家,2017年離開歐盟,轉赴一家知名的德國遊說公司。該公司在中國設有數個辦公室。這名前大使然後訪問了中國,並在中共國安官員的陪同下進行了參觀,同年開始向中共國家安全部提供情報。同時,這名歐盟前大使招募了另外2人,這2人也都是這家德國遊說公司的僱員。

德國檢方發言人施密特(Markus Schmitt)證實,目前尚未逮捕任何人,搜索地點包括三嫌位於比利時布魯塞爾、德國柏林以及巴登─符騰堡邦、巴伐利亞邦等地的辦公室、住處。

德國媒體報導說,德國檢方指控這名前歐盟駐外大使和一名調查對象「與中共國家安全部分享私人和商業信息」,另外一人表示「願意這樣做」。

德國《明鏡》週刊指出,歐洲等西方國家有越來越多的人擔心,中共正在全球範圍內加緊間諜活動。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