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歐盟外交官疑涉共諜 德國對3嫌展開調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7日訊】接著來看到,歐洲也傳出中共間諜的案件。歐洲媒體報導,德國檢方正在針對中共間諜案件,對三人展開調查。德國明鏡週刊報導,被調查的三人當中,其中一人是德國人,曾經擔任歐盟外交人員

歐盟外交安全政策發言人巴圖-恩利克森(2020.1.16):「我們了解,這些報導指的是德國司法當局正在進行的調查。我們從來不對正在進行的調查發表評論。但是,當然,我們隨時準備好與國家當局進行合作。」

歐洲新聞台記者 Shona Murray(2020.1.16):「在布魯塞爾,現在是個非常敏感的時機,尤其是德國。德國和其他歐盟成員國正在考慮,是否要允許,舉個例子來說,中國的科技公司華為,在這裡發展5G網路。因此,我的意思是,還有很多問題要問清楚。我認為,原本就對華為感到擔憂的人,一定會關注這起調查。」

德國新聞雜誌「明鏡週刊」報導,被鎖定的3人疑似把私人及社會資訊傳給中共國家安全部。德國聯邦檢察官法蘭克的發言人施密特16號表示,15號上午的突擊搜索地點共有9個,包括住家及辦公室,德國官員正仔細篩查突擊搜索中獲得的證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