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其它地區無疫情?專家爆內情:當局不要求檢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7日訊】武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已傳到中國周邊多個國家,而在中國國內,其它地區沒有一例報告。外界嚴重懷疑中共再次隱瞞疫情。北大教授告訴外媒,當局根本沒有要求其它地區採取相關檢疫措施。

最近幾天內,中國周邊多個國家都發現疑似武漢「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案例,其中多例已經確診。但在中國國內,所有已通報的確診案例都來自武漢本地,而且武漢患者人數已連續一週沒有增加。

曾從事SARS研究的北京大學免疫學系副主任王月丹告訴BBC,中國其它地區之所以沒有疫情報告,主要原因很可能是中共當局沒有要求對該病毒進行檢測。

王月丹說,「無論是去香港還是去國外,出境都會有檢疫的要求,尤其是你來自武漢的話。但國內無論是醫院還是其它場所,都沒有收到要求關注來自武漢的發熱病人,一般的感冒也不會檢測冠狀病毒。」

這名北大教授只敘述了一般醫護人員可以看到的情況。而外界懷疑,看不到的幕後真相,可能是中共已經嚴令各地隱瞞疫情,重蹈2003年SARS大爆發的覆轍。

日前深圳市醫護界熱傳,南山區人民醫院出現一名「嚴重肺炎」症狀的印度籍女士。但醫院方隨即緊急聲明稱,該患者「已排除SARS和新型冠狀病毒」,但承認依然「病原不明」,患者沒有脫離生命危險。

在武漢本地,當局上月底被迫承認爆發疫情後,其通報的感染人數一度不斷上升,從27人逐步增至59人。但自上週六起,感染人數就一直固定在41人。官媒亦宣布,1月3日後未發現新案例。

但據武漢當地人爆料,一些醫院已擠滿「不明肺炎」患者,當地醫療資源嚴重不足,除了個別重症患者被送到金銀潭醫院外,許多患者被要求自行「回家隔離」。而且,為了不增加「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案例,醫院被要求一般不給患者確診。

12月底,武漢醫護界首先傳出華南海鮮市場確診多例SARS,官方被迫承認疫情,但堅稱是「不明肺炎」,否認SARS。數日後,官方宣布疫情來自一種「新型冠狀病毒」。但香港專家指,所謂「新型冠狀病毒」的基因和SARS病毒近8成相同。德國專家更直言,這就是「一種SARS病毒」。

2003年SARS大爆發,主要原因之一就是中共當局極力隱瞞疫情,導致世界各地沒有引起足夠重視。這次武漢爆發疑似SARS疫情後,周邊多個國家和港台地區吸取教訓,迅速採取檢疫措施。但是,因為中國國內其它地區沒有疫情報告,這些國家或地區的檢疫對象目前也只能針對來自中國武漢的人士。

(記者鐘鼓笙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