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省長福特:教師加薪不可能超过1%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8日訊】就在安省四個教師工會都宣佈採取罷工行動之際,1月16日週四,省長福特在省府外對記者表示,省府無法滿足教師工會加薪超過1%的要求。

「我們要麼像前自由黨政府那樣不作為,答應工會的任何要求,要麼我們就負起責任,尊重納稅人的錢。」福特說。

安省保守黨政府於2019年11月通過Bill124號法案,規定所有公務員加薪幅度上限為1%。而安省四個主要教師工會於12月就透過法庭聯合挑戰該法案。

福特表示:「我們不能為教師工會領袖單獨制定規則,而為其他人制定另一種規則。」

工會表示,與政府勞資談判的分歧主要在於增加班級規模和高中生必須進行網上課程。而省府表示,不能達成協議的原因在於薪資。

「現在是1%。如果我明天說再增加1%,他們就滿意了。但是我們不能那樣做。」福特說。

安省中學教師聯合會(OSSTF)要求加薪幅度與通脹相匹配,每年通脹率上升約2%,福利資金增加6%。

省府表示,到2021/22年,安省每年將多花費2.94億加元,如果其他所有工會獲得同樣的加薪,每年費用將激增至15億加元。

下週,舉行為期一天的罷工的工會有安省中學教師聯合會,安省小學教師聯合會(ETFO)和安省英語天主教教師協會(OECTA)。安省法語教師協會(AEFO)成員已經於本週四開始怠工。

安省政府決定,家長將獲得因罷工托兒費的補償。申領補償網站:

https://www.iaccess.gov.on.ca/ParentAppWeb/parentapp/index.xhtml

萊切表示,如果四個教師工會同時罷工,省府可能每天因此而損失4800萬元。

OSSTF上週表示,如果省府保證將班級人數維持在2018/19的水準,工會將提議推遲一天的罷工。

OSSTF當時在其網站上聲明,「OSSTF的提議表明,工資並不是教育廳長一直宣稱的談判首要問題。」

最初,福特政府表示將把高中平均班級人數從22名增加到28名,並規定學生必須在網上修4個學分。教育廳長萊切(Stephen Lecce)後來做了讓步,將班級人數調整到25人,網上學習要求也降到兩門課程。

週四,福特省長被問到是否會就這些問題作出讓步。

「我們讓步了,」他說。「我們已經做了讓步。」

(記者朱峰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