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確診第二例 武漢肺炎只出國不出省被諷「愛國病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8日訊】泰國衛生部週五宣布確診第二例武漢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病例,患者是來自中國武漢的遊客。此前,泰國和日本已經分別確診了1個武漢肺炎病例。中國網友質疑,周邊國家紛紛確診或發現疑似病例,中國除武漢外的其它各省卻沒有通報任何疫情,難道這種病毒只出國不出省,竟然是「愛國病毒」?

泰國衛生部17日發布通報稱,該國發現第二個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案例。患者是一名來自中國武漢市的74歲中國籍女遊客。她在13日抵達泰國後已被隔離。

據了解,這名中國籍女遊客13日從曼谷素萬那普國際機場入境泰國時,已被發現有高燒和肺炎癥狀,經過篩檢確診感染了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該遊客目前在曼谷外圍的國家醫療機構接受隔離治療,恢復狀況良好。

此前,泰國和日本已經分別確診了1例感染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病案,而香港、越南、韓國、新加坡都有發現疑似病例。

當地時間1月16日深夜,武漢市衛生健康委員會宣布,15日新增1例感染了新型冠狀病毒的患者死亡病例。截至17日,武漢市衞健委發布的疫情通報為:確診41例,治癒出院12例,在治還有5名重癥病人,死亡2例。

不過,網絡社交媒體上中國網民則爆料稱,武漢當地的醫院裏發熱病人已經人滿為患,醫院人多到躺在走廊地上,醫療資源明顯不足。更有疑似當地醫護人員在網絡社群中披露,武漢醫院中的發熱門診的醫護人員已經「全副武裝」,用防護服把自己裹得嚴嚴實實。

有中國網友質疑,不但武漢市的疫情新增案例出奇的處於停滯狀態,武漢周邊以及其它各地省市竟然連1例疑似病例都沒有通報,難道這病毒竟然是只出國不出省的「愛國病毒」?

有網友留言稱,「病毒都傳染到泰國和日本去了,大陸上卻不傳染沒事了,這病毒是愛國者還是侵略者?」

還有網友評論道,「如果事實真如 @樹先生sss 所說,真的很想問問武漢衛健委衛計委在幹什麼…當年北京SARS也是開始沒有重視,最後大爆發」。

正值農曆春節前夕,中國春運已進入第7天。中國網友擔憂在龐大的人潮往返的情況下,中共官方還隱瞞疫情,讓公眾缺乏足夠的防範意識,恐怕會加速疫情的擴散。

武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最初於2019年12月在武漢市華南海鮮市場一帶爆發。該病毒與SARS及中東呼吸癥候群疫情的禍首屬同一家族,能引發致命嚴重急性呼吸道癥候群,已被世界衛生組織命名為2019-nCoV(2019新型冠狀病毒)。據官方已釋出的訊息,該病毒不排除「有限度人傳人」,而疾病潛伏期可能為2週,感染源至今不明。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