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總統對經濟一竅不通 烏克蘭總理請辭獲慰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8日訊】烏克蘭總理洪查魯克疑因批評總統澤倫斯基對經濟問題一竅不通的錄音檔,於本週曝光,週五(17日)宣布已向澤倫斯基提出請辭。澤倫斯基決定,再給洪查魯克機會,「看看你能否解決大眾關心的重要問題。」

這段錄音檔,披露去年12月間,部會首長與烏克蘭國家銀行(National Bank of Ukraine)高層主管召開非正式會議時的發言。

洪查魯克(Oleksiy Honcharuk)在錄音中表示,報告務必簡要,因「澤倫斯基對經濟的了解很粗淺」。洪查魯克曾任律師及總理辦公室副官,去年以35歲之齡接任總理,成該國史上最年輕總理。

洪查魯克17日稍早提出辭呈。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隨後決定,拒絕洪查魯克請辭表示:「我已決定,給予你和你的政府再次機會。」

澤連斯基表示,現在國家經不起政治和經濟不穩。並要求洪查魯克調查國家天然氣公司高層獲取巨額分紅和政府高官薪酬太高的問題,並於下月4日前向他提交報告。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