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3大機場篩查武漢旅客 傳中國多地啟動一級防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8日訊】雖然中共極力掩蓋,但武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迅速蔓延已引起全球警惕。繼中國周邊國家之後,美國三大機場也開始篩查來自武漢的乘客。網傳消息,中國南方多個大城市的醫院,也已啟動一級防疫措施。

據《美國之音》報導,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宣布,自週五(1月17日)起,中國航班聚集的三個美國機場,包括舊金山國際機場(SFO)、紐約肯尼迪國際機場(JFK)和洛杉磯國際機場(LAX),將對從中國武漢直飛或轉機來美的旅客進行入境檢查,以檢測旅客是否存在發燒等「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的相關癥狀。

中國黃曆新年即將到來。CDC預計,未來幾週這三個機場可能會迎來多達5,000人。CDC正在向這些機場增派約100名檢疫工作人員。

武漢疫情爆發後,中國周邊多個國家或地區迅速啟動檢疫措施,已發現數十個疑似患者,其中多例已經確診。目前,至少6個亞洲國家已經在對來自中國武漢的旅客進行檢測。

武漢官方最新通報稱,當地確診人數增至45例,2例已死亡。但外界普遍懷疑中共隱瞞疫情。有武漢網友爆料,當地同濟醫院患者已經人滿為患。英國專家根據海內外感染人數和武漢出國人口比例等數據推算,武漢當地大約已有1700人患病。

另外,除了武漢之外,中國其它地區沒有通報任何患病案例,也引起外界嚴重質疑。自由亞洲電台官方推特消息指,中國南方多座一線城市的醫院已經啟動一級防疫措施。包括武漢、長沙、成都、南寧、廣州、深圳等大醫院的急診科,醫護人員都已穿上SARS期間的防疫防護衣,來接診所有發燒和呼吸道疾病患者。

不過,這些醫院啟動一級防疫,似乎只為防護醫護人員感染,沒有針對病患採取特別措施。北京大學免疫學系副主任王月丹告訴BBC,中共當局並沒有通知各地醫療機構針對武漢疫情採取防疫措施。武漢網友爆料,為了「不增加感染案例」,當地醫院刻意不給疑似患者確診,許多病患被要求「回家隔離療養」。

因為中共官方沒有通報中國其它地區出現患病案例,目前海外的檢疫措施只能針對來自武漢的旅客。當年SARS全球大爆發,一個主要原因就是中共刻意隱瞞疫情。

(記者鐘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