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武漢肺炎 美三大機場增加旅客篩檢程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9日訊】美國為防範武漢肺炎採取了新措施。美東、美西的三大國際機場,週六起開始對從中國武漢抵美的乘客進行篩檢,以便及時對病患進行醫治、防止病毒擴散。

週六,美國紐約肯尼迪國際機場舊金山國際機場洛杉磯國際機場,開始對從武漢赴美的旅客進行武漢肺炎的篩檢。

國家免疫與呼吸疾病中心主任Nancy Messonnier博士:「我們對此非常擔心,因為它歸因於一種新的冠狀病毒,而這是我們從未見過的一種疾病。冠狀病毒可引起普通感冒的,但也可引起更嚴重的疾病,比如中東呼吸綜合症(MERS)和SARS。」

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的一百多名工作人員已經部署到位,他們將與機場工作人員一起合作,實施篩檢程序。

國家免疫與呼吸疾病中心主任Nancy Messonnier博士:「我們正在篩檢從武漢返回美國的乘客,因為我們想儘早發現這種病毒。 我們越早發現這種病毒,我們就越了解它,就越有能力進行防範。」

普通乘客會先被詢問、測體溫,如果有疑似症狀,會接受更詳細的問訊,甚至可能會被要求進行醫療檢查。

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和機場所在地醫院合作,如確診有人感染武漢肺炎病毒,將在醫院被隔離觀察。

官方預估,未來2週內、中國新年期間,將會對大約5千旅客進行篩檢。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將密切關注情況發展。

國家免疫與呼吸疾病中心主任Nancy Messonnier博士:「回美人數一年中不同時間有所不同。隨著了解更多情況,我們將逐步對疫情做出推斷。」

往返中國大陸的旅客表示,機場防範措施是必要的。

中國遊客 Sylvia Zheng:「我覺得如果這事會影響到別人,那注意防範是個好的選擇,如果是這樣的話,就要確保不要傳播。」

赴中國的美國人 Tony Nguyen:「進行篩檢是必要的,測量體溫,確保我們沒事、沒有發燒。」

截至17日,武漢官方數據顯示病例已達62例,死亡2例。全球至少已有7個國家和地區,已確診或發現疑似武漢肺炎病例:包括泰國確診2例,日本確診1例;越南2例疑似病例,新加坡1例疑似,台灣4例疑似,澳門2例疑似病例。

武漢肺炎是從當地一個海鮮市場始發。但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週五的公告顯示,部分病患沒有去過動物批發市場,這表明武漢肺炎存在人傳人的可能。

已有專家表示,武漢肺炎病毒是一種類似SARS的病毒,只是種類不同。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