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心扉 西方觀眾陶醉於神韻時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9日訊】1月18日下午,神韻環球藝術團讓艾斯康迪都加州藝術中心座無虛席。現場觀眾們完全沉浸在充滿歷史故事、中華傳統文化,以及亮麗多彩的不同時空中;精彩的演出讓他們為之驚歎,為之開懷,開闊了眼界,也愛上了神韻。

心理治療師 Marc Davidoff:「神韻用兩個半小時帶你進入另外的世界,我真切的感受到了…不論我能在那裡停留多久,我體會到並愛上了那時空。」

高級系統分析師 Mary-Ann Erskine-Pourier:「讓我印象最深、感觸最深的是男舞蹈演員的表現,他們精準演出,手部動作強健有力但又很細膩,還有高技藝的舞蹈動作,令人驚歎。」

製藥公司主管 David Bellucci:「神韻很精彩!對我而言演出的亮點之一是音樂。精彩的鋼琴演奏令人驚喜,女高音演唱絕對令人感到驚奇,我驚歎於她的音域,她聲音的力度和表現力非常出色。」

在南加州這座小城看神韻的觀眾絕大多數都是西方面孔,不過節目呈現的中華文化及哲理,卻很能引起他們的共鳴。

製藥公司主管 David Bellucci:「神韻歌曲的主題包括救贖、信心、膽識和勇敢,這在我們西方文化也有很多。歌詞中的信仰、重生、救贖等方面,和西方人喜愛的基督教相似。我看到東西方文化有很多相似處,這真是棒極了。」

David Bellucci認為神韻的獨到之處,是能在一台演出裡,巧妙地融合了東土豐富多元的歷史文化、精神信仰和不同族裔的特色。

製藥公司主管 David Bellucci:「神韻的獨特之處是呈現了中國多元文化,中國官方的、道家的等內容,都巧妙融合在一起。神韻用舞蹈和故事,將中國不同角落的文化巧妙貫穿、融合在一起。此外,神韻從中華文明的開啟,到當今在中國發生的事,如有信仰的人正面對著政府造成的困境,都精采呈現在舞台上,這非常獨特。」

新唐人記者張文剛、王姿懿美國加州聖地亞哥艾斯康迪都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