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鬱金香日 暢遊花海 獲贈馨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0日訊】每年1月的第三個週六,是「荷蘭鬱金香日」(National Tulip Day),今年在首都阿姆斯特丹的廣場,再次迎來燦爛的鬱金香花海。

色澤鮮豔的鬱金香花海,席捲阿姆斯特丹市中心的水壩廣場(Dam Square),20萬支優雅的鬱金香,如彩色的畫作,揮灑在2500平方米的活動場地。

荷蘭民眾 Arta Koreshi:「這裡很棒,第一次參加該活動,實在太美妙了。」

現場數千民眾前來賞花,而所有花朵都供遊人免費採摘,每人僅限20隻,專業的鬱金香園丁會幫忙整理包紮花束,講解種花技巧。

印尼遊客 Fuschia Ramadhanti:「我和朋友、家人,專門來參加『荷蘭鬱金香日』活動,在鬱金香季的初始。」

亭亭玉立的鬱金香,在微風中搖曳多姿,彷彿向前來的民眾輕輕揮手,渴望人們將這淡淡幽香帶回。

荷蘭是全球最大的鬱金香生產國,每年花季都會生產17億~20億支鬱金香,銷往全球100多個國家。

新唐人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