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籲蔡政府給予協助 台民團聲援香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0日訊】台灣民間團體,周日舉辦遊行活動,呼籲中華民國政府明確給予香港抗爭者,政治庇護權與生活保障。

台灣民間團體發起遊行活動,呼籲台灣政府,明確給予香港抗爭者政治庇護與生活保障,數十人響應活動,當中也有香港抗爭者參與其中,高舉時代革命的旗幟。

反送中運動爆發至今,共有7千多人被逮捕,千人被以刑事罪起訴,還有5百多人被控告,高達10年以上刑期的「暴動罪」。遊行主辦單位表示,港警以強勢武力鎮壓抗爭者,不斷傳出有抗爭者下落不明的消息,參與遊行的台灣民眾表示,要持續以行動,表達對香港的聲援。

台灣民眾 蘇先生:「注重人權那就應該去關心這樣的事情。民間力量要持續推進。」

台灣民眾 林小姐:「(台港)面對的是一個共同的壓力,中共的壓力。喚起社會大眾關注,讓(台灣)政府知道,我們重視這件事情。」

旅美中國人權律師 滕彪:「香港跟台灣的命運,應該說越來越緊密連在一起,台灣無論在道義上,還是現實的利益上,還是長遠的國家利益,國家安全,都應該就是加大,對香港的支持力度。」

中國人權律師滕彪表示,香港民眾持續抗爭,挑戰中共專制統治,呼籲台灣政府採取行動,為香港抗爭者提供援助。

新唐人亞太電視池千里、張媛婷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